首都新机场建设大兴获益未来谋划航空城

2013年02月01日 11:16  北京商报 微博

  商报讯(记者 肖玮) 落子大兴的北京第二机场尚处预立项阶段就已经牵动各方神经。1月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在参加大兴团讨论时表示,北京会把大兴区作为城南行动计划的重要战略支撑点。他对大兴未来发展提出了三大要求,包括要处理好大兴城区、亦庄与新机场之间的关系;要加快城市化步伐,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建设新航城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科学发展。

  根据目前规划,选址大兴的首都新机场将定位大型、综合性枢纽机场。一期建设规模按照客流量7000万的标准建设,预计2017年、2018年投入使用,二期建成后吞吐量将超过1亿人次。与此同时,大兴将围绕新机场建“航空城”,涵盖会展、绿色种植、休闲娱乐和居住等多个产业,占地面积约150平方公里。

  “大兴区应该抓住新机场建设这一战略性的发展机遇,正确处理好大兴城区、亦庄、新机场之间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等关系,如果定位好将为大兴区带来光明的前景、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王安顺说,“不过在规划和部署的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值得探讨和研究。”

  同时,王安顺还要求,接下来大兴区要加快城市化的步伐。“大兴受益航空城项目,一定要积极探索、跨越式发展,至于路径和方式方法,就需要进一步思考、摸索。”

  另外,王安顺还提出,未来无论是第二机场还是新航城的建设,其规划和布局都需要科学发展。要尽可能用最少的资源换来最大的经济效益。要从人力、水、土地、电能等等方面,节约一切资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