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斥资两亿打造省内首个通用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2:0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我省“十二五”规划里面曾经提到要在省内建设若干通用机场,这一规划正在成为现实。2月14日,省发改委对宁国直升机通用机场工程进行了立项审批前公示,这标志着我省第一个通用机场项目浮出水面。

  斥资两亿打造通用机场

  根据省发改委透露的信息,这一通用机场将建设在宁国市南山街道独山村,将按照满足米-171型直升机使用需求,新建直升机起降坪。而宁国市方面公开的内容还显示,这一机场不仅要建停机坪、10个机库、200米飞行区、办公楼与指挥塔台、航站区配套辅助设施等机场必备的设施,还将在宁国市内建设4个停机坪。

  另外,宁国的通用机场还要同步建设机场票务、航空培训、俱乐部等集综合服务设施于一体的航空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米-171(26座)、直-9、直-11等相关直升机起降要求。

  省发改委公示的内容透露,这一机场估算投资2亿元,建设工期为1年半。

  暂不提供乘客运输服务

  宁国这个通用机场的定位是什么呢?据了解,通用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而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是特指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特殊飞行任务。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后包括医疗急救、自然灾害救灾等活动,这个机场都能发挥作用,但目前尚不包含乘客运输功能。因为,执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飞行器大都是小型飞机、轻型飞机,而宁国这个通用机场定位为直升机机场起降。所以,是不会开设正规的定期民航航班的。

  宁国市政府发布的信息中,这个通用机场由安徽青龙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而在去年6月9日,这一公司就与上海民航龙华机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网上,目前已有该公司的招聘信息。

  宁国机场只是一个开始

  为何安徽的首个通用机场会落户在县级市宁国呢?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这一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最快。省发改委方面还透露,因为目前国家鼓励建设通用机场,我省好几个地方都在谋划建设通用机场,目前这些项目各个地方都在积极运作,条件成熟就会立项。宁国市的这个直升机通用机场是我省第一个通用机场,而这,也仅仅是一个开始。(记者唐小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通用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