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筹建青岛航空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运营

2013年01月24日 10: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1月23日讯 以铝业起家的南山集团,触手正深入航空产业。23日,记者从南山公务机公司了解到,南山集团正在牵头筹建青岛航空公司。该公司是由南山集团、国航系成员及青岛市政府共建,预计2014年上半年正式“起飞”。

  南山铝业22日披露,公司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北京南山航空材料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南山铝业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

  对于南山铝业来说,涉足航空工业,除了为自身转型升级外,背后还隐藏着母公司南山集团在航空领域内的更大筹谋。由南山集团、国航系成员及青岛市政府共建的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建中。

  去年10月,青岛市交通委副主任赵海滨在做客一档民生在线栏目时也曾对外证实,青岛市已启动了青岛航空公司的筹建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中。青岛市交通委作为青岛航空公司的筹建单位之一,参与筹建的相关工作。

  “目前有一些行政手续还在办理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开始运营。”南山公务机公司市场销售及服务部经理阚超介绍,预计到2020年,飞机的数量将发展到30架。

  至于飞机的机型,将在波音、空客、庞巴迪等机型中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