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机场打包行李套袋收10元防漏费引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09:58  半岛都市报
流亭机场回应收费十元为红圈所表示的膜而非塑料袋 流亭机场回应收费十元为红圈所表示的膜而非塑料袋

  半岛网8月27日消息 在青岛流亭机场托运3箱海鲜,不仅被“强制”使用机场专用的打包箱,还交了30元钱的“防漏费”。近日,网友“OK组合”在半岛网青岛论坛发帖质疑,所谓的防漏其实就是在箱子外面套了个大号的塑料袋,如此就收费10元“太坑爹”。采访中,青岛流亭机场商贸管理科方面回应行李打包作为外包项目,已通过青岛市物价局审批,商家有权自主定价。

  80元蛤蜊打包花90元 一个塑料袋收10元?

  在帖子中,网友“ok组合”介绍道,前几天,他外地的朋友来青岛玩,就喜欢上了青岛的蛤蜊,所以临走又在早市上买了80块钱的新鲜蛤蜊。为了防止“滴嗒”水,他们特意让小贩用3个泡沫箱子装箱密封,裹上胶带。但到了流亭机场,却被工作人员强制使用机场的专用打包箱打包。

  “打就打吧。”在行李打包处的价格表上标着一只小箱子也就10元钱,“oK组合”算了一下3个小箱子收30元钱,打包费还可以接受。然而,打完包后工作人员竟向他和朋友要了90元钱。

  “OK组合”称,一问之下才得知除了打包的小箱子10元钱外,还得加收10元人工费和10元“防漏费”。

  然而,让人疑惑的是,所谓的人工费不过是工作人员30秒钟用机器给箱子打了两个带子,再看“防漏费”,竟是在包装外面套了一个大号塑料袋,根本不值10元钱。

  调查:机场打包收费高 由来已久

  除了“ok组合”有此遭遇外,记者发现,机场打包收费昂贵诟病已久,在2011年,就有市民发帖表示,在邮局买10元钱一个的纸箱子,但在机场加上几道打包带收费就要60元。不少市民表示,青岛是一个海滨城市,不少人来青岛喜欢带点地道的海鲜回去跟朋友分享,但如此高的打包费真让人高兴不起来。

  说法:打包收费属自主定价

  采访中,记者联系了青岛流亭机场商贸管理科的王女士,她介绍道,打包业务是机场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的外包单位提供的,价格在青岛物价局有备案,属于自主定价范围,机场只负责监管。

  王女士表示,海鲜属于特殊的产品,里面可能会有冰,在托运过程中如果冰块融化,白色泡沫又恰好破损,就会污染其他乘客的行李,引起不必要的纠纷。所以机场打包会用纸箱和防震膜保护一下。

  “可能是打包时间仓促工作人员没解释清楚,塑料袋是免费提供的。”王女士表示,在塑料袋外面覆的一层防震膜是收费的,10元钱。

  王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了解,青岛机场的打包收费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只是中等。

  最后,机场方面表示,其实托运行李不一定要使用机场专用的打包箱打包,乘客在家中做好防水防磨损的措施,是可以省掉这笔费用的,而非强制。

  半岛数字记者 孙贴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托运行李 打包行李 青岛机场 防漏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