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贴士:春运坐飞机四招省钱攻略

2013年01月21日 15:25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3年春运即将开始,在火车票难买、机票折扣少的季节里,怎样才能尽可能节省点银子,又能尽早成行呢?有几招可以借鉴:

  第一招:曲线出行

  节前广州飞宜宾、泸州、万县、达州、广元、南充、宜昌、长沙等地的航班大部分已爆满,剩余小量头等舱,建议改走周边城市。如四川省内成都、重庆航班从早到晚多而密,且部分航班已改为大机型,是较佳的中转地。即使中转也比直飞购头等舱还要实惠很多,如:前往宜宾头等舱3390元,若从重庆走,经济舱1180元,再从重庆至宜宾乘车266KM,票价仅需70元左右,总费用仅需1300元。

  第二招:错峰出行

  每年春运四川、湖南、湖北、河南等地机票最旺,特别是泸州、万县、宜昌等地,在还未进入春运前就只剩头等舱机票。春运开始后就买不到机票,给不少异地务工的旅客带来困扰。这个冬季,何不接父母来广州过一个暖洋洋的大年?春运开始至2月8日前来广州,初五(含)回去,或过完正月十五再回去,很多航线都有2-3折的特价,如青岛、郑州、西安、太原至广州等。而重庆至广州更是低至1折,1月26日-2月6日,早班机仅1折,票价120元;贵阳至广州也创下历史新低,

  1月26日-2月4日, HU7370,09:40起飞,仅需0.8折,票价70元!(均未含税)这样,既避开了春运单向性流动的高峰,还节省了不少银子。

  第三招:来回并购

  如果是没有额外假期,一定要在初七、初八前赶回工作岗位的朋友,建议返程机票与去程机票同时购买。这样来回程机票一起购买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可以额外再节省5%-10%的费用。不过四折(含)以下,以及儿童、婴儿、军残、教师、学生等不再享受双重优惠。

  第四招:出去过年

  随着出境游近两年的火热,不少市民朋友们也开始尝试春节前后攒几天小假,携全家老小去国外度过。新加坡航空公司1-3月份推出7天往返新加坡经济舱的超低票价430元/人(不含税);14天广州往返东南亚经济舱最低票价900元/人(不含税),包括:曼谷、普吉、吉隆坡、槟城、沙巴等等。中华航空广州至台湾(台北、高雄、台中),1月31日-2月28日出发,14天有效往返只需1600元,1个月有效往返1800元(未含税费)。南航推出2月13日-2月28日出发,广州至首尔,单程只需1300元(未含税费)。

  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部分航线仍有折扣机票,尽可能早些规划行程,提前预订机票。如有可能,避开高峰,初一以后再出行,一般都有五折或以下折扣。此外,购票时务必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航班变动时工作人员能在第一时间联系上,避免通知接收不及时而耽误行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