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波音787客机超3成零部件产自日本

2013年01月17日 13:22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首尔经济》1月17日报道,被称为“梦想客机”的波音787客机近期接连发生故障,仅在1月份,波音787客机就出现过多次故障。而日本媒体17日报道称,波音787客机的35%的零部件产自日本,引发日本国内舆论担忧。

  16日,全日空航空公司一架波音飞机因设备问题出现紧急迫降。13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东京机场检修时发生漏油。7日,日航787客机飞抵美国波士顿,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没有人员伤亡。8日和9日,另外两架787客机分别因为燃料泄漏和制动系统故障取消起飞。10日,全日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因为计算机系统误报故障,导致航班被取消。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6日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会暂时停止使用该型号飞机。对此,波音公司并没立即回复,但股价却出现相应波动。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这项声明之后的数小时内,波音公司股价便下跌了2%。

  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波音787的机翼翼盒是由日本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提供的,此外,波音787客机的35%的零部件的供应商均为日本企业。由于波音787客机约35%的零部件均产自日本,日本早已将波音787自诩为“日本产”,对自己的航空技术十分自豪。

  另外,16日又一架波音787发生事故后,日本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的股价17日跌到了每股468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4.1973日元)。(泰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