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波音787冒烟降落事故原因或为电池

2013年01月17日 09:21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7日讯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16日上午,执飞全日空第692次航班的波音787客机因机舱内冒烟,在从山口县宇部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途中紧急迫降在高松机场。全日空公司当天在排查时发现,驾驶舱下电子机器室中的主电池外壳变黑,电解液出现了泄漏。

  日本国土交通省倾向于认为此次事故与美国波士顿国际机场的日航波音787客机起火事故同样是由于电池故障,已派遣3名飞机专业人员赴高松开始正式调查。

  正调查波士顿事故的美国航空部门将着眼此次事故与波士顿事故间的联系,波音公司也发表声明称“将全力以赴查明原因”。

  据国交省介绍,全日空第692次航班在起飞约15分钟后,驾驶舱的仪表盘上显示出已感测到搭载主电池的电子机器室中在冒烟。之后仪表不断显示电压低下等电池异常讯息,机长遂决定紧急迫降。

  该飞机上的电池与在波士顿机场起火的日航客机上用于辅助动力装置的电池是同一产品,国交省负责人表示“不否认存在相同问题的可能性”。

  配置诸多电子设备的波音787客机较以往客机更耗电,因此采用的是能够在短时间内充电的锂负离子电池。锂电池过去也曾发生过发热及起火的情况,但据生产锂电池的日本杰士汤浅公司称,波音公司是反复进行安全测试后才决定使用锂电池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