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局正对波音787进行全面审查

2013年01月16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针对16日全日空航空公司一架波音飞机因设备问题出现紧急迫降,他们已派人去日本对此进行检查。

  据报道,一架全日空公司的波音787飞机因为机舱出现烟雾,在日本高松紧急迫降,机上的所有乘客被立即疏散。对此,FAA发布声明,称他们正在监视这起事件的初步报告。

  波音公司方面把波音787称为“梦想客机”,是代表该公司最高科技的机种。虽然该公司坚称他们生产的“梦想客机”是“安全的”,可事实上此种机型的飞机自2011年10月启用以来就出现了一系列故障,迫使美国和日本的航空监管机构对其进行检查。FAA表示,自上周起他们便已经开始对波音787飞机进行全面审查,包括飞机的关键系统、设计和组装等。

  就在本月,波音787飞机也接连不断出现故障。13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东京机场检修时发生漏油。7日,日航787客机飞抵美国波士顿,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没有人员伤亡。8日和9日,另外两架787客机分别因为燃料泄漏和制动系统故障取消起飞。10日,全日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因为计算机系统误报故障,导致航班取消。

  对此,全日空16日宣布,将对该公司全部17架波音787客机开展紧急排查,在确认安全之前暂时停飞。日航也宣布停飞全部7架波音787客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