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声明将与FAA对787展开联合评估(图)

2013年01月14日 10:10  新浪航空 微博
资料图:波音787总装线。(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波音787总装线。(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新浪航空讯   从1月7日开始至1月11日,5天时间里波音787飞机相继发生了起火、漏油和玻璃裂纹等5起事故,事故飞机主要所属为日本的航空公司,所幸这些事故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因数日连续的事故,11日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共同宣布,将启动对787最近发生的问题和关键系统的评估。

  波音公司称,对这一联合评估表示欢迎。我们一贯的做法要求我们对我们的工具、程序和系统进行严格、持续的检验,以确保我们为客户带来具有安全、可靠性最高标准的产品。我们对波音787飞机充满信心,我们同时对787自设计初期就采用的监管程序充满信心。FAA对787采取了有史以来最为充分的认证程序。我们期待这次的评估进一步完善该举措。

  波音公司介绍,787飞机已累计飞行50,000小时,每天的航班次数超过150个。它的服役性能与投入运营初期业界表现最佳的波音777不相上下。和777一样,在投入运营至今的前15个月中,787机队的签派可靠性超过了90%。

  一年前,787通过了美国联邦航空局有史以来最为充分、严格的认证程序。我们依然充分相信该飞机的设计和生产系统。对飞机项目的常规评估和技术发展是验证、监管程序的重要部分。正是这一程序建立了如今安全高效的航空运输体系。尽管787的可靠性堪比同类最佳,我们在最近数月遇到了一些问题。而且只要还有提高空间,我们就永不满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