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飞机连续三日被曝事故

2013年01月10日 14:57  新闻晚报

  晚报 黄燕芳 综合报道

  曾被誉为 “航空史上最畅销飞机”的波音787飞机近日又陷入安全风波。本周连续三天,波音787被曝出三起不同的事故:电池起火、燃料泄漏和制动系统故障。人们开始怀疑,有着“梦想飞机”之称的787飞机真的安全可靠吗?

  7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梦想飞机从东京飞抵美国波士顿后,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8日,日本航空公司另一架波音787飞机在波士顿机场起飞前发生燃料泄漏,共有40加仑燃油泄漏,该航班被迫取消。 9日,一架787飞机在从日本东京飞往山口县宇部机场途中出现制动系统故障,待安全降落后,航空公司取消了返回航班。

  目前,美国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着手调查事故成因,日本交通安全局、日航和波音公司也将加入到调查中来。有报道援引波音公司发言人道格·奥尔德的话说:“我们已知道这一状况,正与航空公司合作,以了解更多情况。 ”

  除了上述3起最近的事故,有媒体报道称,波音787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还出现了其他几起关于安全方面的负面事件。 2012年12月4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下令检查所有运营中的波音787的燃油管道连接器是否被合理安装。同一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4名乘客的波音787在起飞后由于机械问题而进行了紧急降落。当月,卡塔尔航空公司也因为发现了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类似的问题,而不得不停飞了公司三架波音787中的一架。

  9日,波音公司对787梦想飞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了辩护。波音787项目副总裁兼首席工程师迈克·辛尼特表示,他百分之一百确信波音787可以安全飞行,不过波音公司正与客户和监管机构合作,改善现役787飞机的可靠性。

  波音787梦想飞机是首款以碳纤维合成材料为主材的民用喷气式客机,具有重量轻、噪音低、节能耐用等特点,至今已经卖出了848架 (含订单)。目前,中国航空公司共订购了41架波音787,但全部尚未交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