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泄愤谎称飞机有炸弹获刑一年半

2013年01月08日 08:50  郑州晚报 微博

  谎称“诈弹”延误航班

  男子获刑一年半

  为泄愤,让公安机关找朋友的麻烦,便给机场打电话谎称飞机上有炸弹,导致航班延误,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张晨是周口扶沟县人,在苏州打工期间与老乡梅天结识,因对方声称在新疆有关系,可以挣大钱,于是两人商议合伙做生意。

  梅天从张晨处拿了1000元钱后,就回了扶沟老家,说是筹到钱后再赶往苏州,但这一走就没了下落,且张晨从同乡处得知梅某是个骗子,1000块钱肯定打水漂了。

  2012年9月中旬,怀恨在心的张晨从同乡处得知,梅天要从新郑机场飞往乌鲁木齐,于是便想对梅天进行报复。

  张晨使用公共电话向新郑机场公安报警,称有一名梅姓乘客携带危险品,搭乘了当天18时55分许郑州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

  新郑机场立即启动非法干扰航空器处置措施,由公安、安检、地服、货运站、急救中心等相关单位,对该航班共计178名乘客、2吨货物进行了二次安全检查。

  历经两个小时的处置工作,却未发现危险品,最终确定该匿名电话男子纯属编造虚假恐怖信息。

  2012年10月份,张晨被抓获归案。他的一个假警,造成了机场9.56万元经济损失。

  昨日,金水区检察院传来消息,张晨经公诉后,被法院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记者 刘凌智 线索提供 韦改 张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