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机场拟用2类盲降系统 能见度400米可起降

2013年01月05日 10:50  云南网

  长水机场拟使用二类盲降系统

  能见度达400米即可起降

  长水机场一工作人员介绍,建设长水机场时,对于出现大雨、大雾等极端天气,选址、规划设计等相关部门应该做相关的论证。

  对于此次极端天气导致的大量乘客滞留事件。长水机场一工作人员表示,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因为机场经历这次事件后,暴露了很多问题。这也值得机场方去深思,去总结,去改正,以更好地应对26日春运的到来。

  另外,长水机场已将二类盲降系统投入使用提上日程。目前,长水机场使用的是一类盲降系统,能见度要达到800米及以上才行,如果二类盲降系统投入使用后,前方能见度达到400米即可。

  长水机场旅客严重滞留,一天过去,目前情况如何让众多来昆旅游将要离昆的游客揪心。据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日凌晨1时许,进港航班达345架次,出港航班达289架次,总计执行634架次航班,但仍有200余架次航班没有执行完毕。

  长水机场方面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截至昨日夜间11时左右,已起降500余架次航班,至昨晚11时,仍有近15000余旅客滞留待飞。 今日凌晨1时20分,机场广播向所有等候的待飞的旅客表示致歉,并希望广大旅客遵守秩序,对乘客的理解表示感谢。

  从昨晚11时开始,被耽误的旅客陆续开始出港,现场,不少旅客或坐在机场货物拖车上,或坐在地上,据记者现场观察了解,从A道至G道,几个从航站楼中间的改签、退票窗口前,围满了情绪激动的旅客。

  今日零时20分,在南方航空公司航站楼取票柜台前,有近20余名乘客情绪显得激动爬进柜台,要求柜台工作人员退票、并作书面道歉以及赔偿,现场外围人群也不断开始大声齐喊退票。

  其中C、D、E航道楼最为激烈,柜台内则站有数名警察在一旁维持秩序,但仍不能制止乘客的高涨情绪。现场陆续增加不少警力维持秩序,据一名从候机厅返回的乘客表示,在候机厅内,等候的乘客更多,警察也更多,由于飞不了,所以自行走出候机厅。

  截至今日凌晨3时,机场方面称,由于飞行员过于疲劳,13个航班取消,千余名已过安检门的旅客又被带了出来。

  下午2时每3.8分钟一个航班出港

  昨日7时05分,记者抵达长水机场。航站楼外天色依然没有亮起,仍有雾环绕在机场附近,这令旅客们对今日航班能否正常起飞平添了一丝担忧。航站楼入口处,无数行人从大巴、轿车上鱼贯而下,快步走向航站楼内。航站楼外的两条车道被堵得水泄不通,送旅客的车辆只得缓缓前进。

  此时,东方航空336、337号的候补柜台前,改签、退票的旅客排起两列长队。记者粗略地数了一数,大约有百人。队伍后方的长凳上,也密密麻麻地坐满了旅客。与他们的交谈中记者发现,这些起了个大早的旅客大多在3日遭遇了航班延误。他们何时能够成行,依然是个问号。

  7时27分,记者来到安检口。从7号到24号,18个安检口完全开放。蜂拥而来的旅客被工作人员疏导、分流到各个安检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时10分安检口就已经开始开放,6时20分第一位旅客通过安检。从昨夜到今天,安检口一直有工作人员值守。”

  8时12分,记者来到国内到达出口A。此时LED牌上,依然没有航班降落的信息。一分钟后,由成都飞抵昆明的CA148Y次航班亮起“到达”绿灯。8时43分,第一位旅客走出出口。他告诉记者:“降落很顺利。”

  随后的1个小时内,航班开始有规模地起降。航站楼外,雾气散去,阳光出现。10时27分,昆明机场官方微博发布讯息:“目前,昆明机场进港航班33架次,出港5架次。”

  14时54分,@昆明机场发布数据:“最近1小时出港速度:平均3.8分钟/架;最近1小时进港速度:平均2.7分钟/架。”截至17时,昆明机场进港232架次、出港129架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