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局将应用空中交通管制设施间数据通信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6:45  新浪航空微博
AIDC,摄影 于琳 AIDC,摄影 于琳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陈早 陈小宇)随着世界航空的迅速发展,航空交通流量的不断增加,对空中交通管理工作以及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要求越来越高,民用航空对新技术和自动化出现从未有过的渴求,空中交通管制设施间数据通信(以下简称AIDC)技术的出现和应用无疑是民航空管事业发展的必然。据报道,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于2011年8月5日至2012年3月9日,对北京与上海之间AIDC移交方式进行测试。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预计近期投入试运行。

  AIDC (ATSInter-facility Data Communications) 即空中交通管制设施间数据通信,是亚太地区采用的相邻管制单位和情报区之间的空中交通管制移交协议。它使用系统间电子移交,代替了不同地区空管局间管制员电话移交,极大提高了管制员的工作效率,减少人工误操作,增大华北地区的飞行容量,为华北地区航班的安全、正点、顺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便捷出行做出贡献。

  据介绍,近期,华北空管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跨地区空管局间AIDC移交,并首次使用专线传输方式代替AFTN方式,从根本上解决报文传输延迟这一难题。

  为了保证AIDC能够顺利投入试运行,民航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区管设备室技术人员精心设计、周密组织,针对各种预想到的情况,进行了大量的前期测试。测试中,技术人员通过配置测试平台的方式搭建了完整的测试环境,并与上海方面对AIDC移交的整体过程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验证。经验证,北京—上海通过移交点UDINO、P181、P182进港、出港方向飞机能够正常拍发EST、ACP、TOC、AOC报,整个移交过程正常无问题;发生偏航的飞机能够通过手动拍发PAC报的方式正常相关;专线方式的报文传输延迟在1秒以内,满足管制员的使用需求。

  目前,AIDC测试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将为管制员开展相关培训,帮助其熟悉AIDC基础知识及使用流程,为试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