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高管:中国通航发展模式与美国相反

2012年11月15日 02:06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航空讯 11月14日,珠海航展进入到第二天,下午13时,此次参展的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的两位高管一同接受了新浪航空的专访,畅谈了公务与通用航空产业及霍尼韦尔的发展。采访中他们提到,美国在通用航空上的发展模式与中国完全不同,一个是由低到高,一个是由高到低。公务与通用航空前景如何?中国发展模式怎样?请关注本次视频访谈。

  受访人:田柏迪(Timothy Beatty),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公务与通用航空客户与产品支持副总裁

  瑞希杰(Rishiraj Singh),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公务与通用航空商务总监

  访谈内容如下:

  新浪航空:我们知道,在本次航展上,霍尼韦尔发布了最新的公务航空展望报告,对未来10年间,全球公务航空市场的一个发展预期做出了预测,今年的预测与去年相比,是否有一些新的变化呢?

  霍尼韦尔:我们刚刚发布的这个报告,其实是26期了,不是第21期了,因为公布只有21期。我们的展望报告预测中,未来十年间全球将交付近10,000架全新公务机,超过了2500亿美元的价值总额。从全球的形势来讲,相较于去年,总体而言没有多大的变化,呈现一个非常趋缓的状况,但在巴西、俄罗斯、中国、印度四国,我们看到了未来十年的市场表现,特别在中国,已经看到了非常强劲的增长势头。

  新浪航空:那么基于这份预测报告,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公务与通用航空领域是否会有一些相应的具体的发展计划呢?

  霍尼韦尔:霍尼韦尔在这方面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目前来讲,我们在售后服务领域的一些进展非常值得一提,我们完全把自己放在了展望未来的重点上。在中国和港澳地区来讲,目前有9个我们的经销商和售后服务代理商,香港、广州、西安、天津、北京、上海,这将帮助我们对今天和对展望未来,都做好了准备。

  对于整个的售后市场而言,我们在客户的后续支持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做出了新的贡献。去年我们在上海,建立了运营技术中心,它给我们的售后和客户提供各方面全面的服务。我们在采购装备方面投入了不少精力,会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其次,我们也增加了很多运营商的会议商谈,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运营商与终端客户有更深入的沟通,也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最后,我们也提升了切实为用户服务的力量,包括人员和其他很多方面的投入。

  新浪航空:目前从霍尼韦尔的全球布局来看,中国的售后市场是否有它自己的特殊性呢?

  霍尼韦尔:中国市场目前还处于一个比较初期起步的阶段,不过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强劲的发展势头,包括高端顾客,他们已经意识到公务机是一种新型的公务沟通的交通工具,在如何能更高效地使他们开展他们的商务运行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次,我们看到很多政府单位,包括整个行业,不管是私有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都非常关注在这个产业的发展。目前来看,整个产业现在呈现的是一个生气勃勃的状态,我们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可以加入这个行业在今天的这样一个时间段。

  新浪航空:在你们看来,目前中国在发展公务与通用航空产业方面还有哪些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呢?霍尼韦尔在这方面,会有哪些应对方案呢?

  霍尼韦尔:从机遇这个角度来讲,特别是针对生产供应商这方面,不论是直升机,还是固定翼,在中国,我们都看到了非常快速的增长,这是机会。如果要说挑战的话,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机遇和挑战是相辅相成的。它是一个轮转式的模式,有需求就会有需要去努力的地方。在这方面,我们看到了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个很重要的提升。我们看到了中国的低空空域开放的信息,从低空空域开放来讲,基础设施方面,可供这些飞机停放的通用航空机场的增长,在未来也是可以预见的。这些机场的成长,会给我们带来新一轮促进这个行业发展的机会。这是挑战没错,也是非常好的机遇,可以帮助我们来培育一些跟随我们的客户,不论是从产品的销售到售后服务一直到技术的支持,整条全线来讲,我们都可以促进在该市场方面一个非常大的提高。

  新浪航空:我们知道,在这次珠海航展期间,霍尼韦尔与霍克太平洋确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样的举动进一步为公务机的销售和维修提供了保障,那么,可否介绍下霍尼韦尔是怎样布置中国的通航市场,都提供哪些售后服务和支持呢?

  霍尼韦尔:我们确实是跟霍克刚签了协议,我们希望通过一个非常好的伙伴关系,来帮助我们实现在售后市场、通用航空市场方面全面的发展。这将帮助我们来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不论是从航电的角度还是机械的角度,我们都希望有一个全面的提升,包括了螺旋桨等两个方面。在市场需求方面,我们看到了一个快速的增长,这促使我们建立一个客户建议委员会。比如我们的全球客户委员会,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具体他们需要什么。跟他们一起合作,能知道他们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我们应该从技术层面和服务层面更好地应对他们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特别是亚太区的这些所有的客户。

  新浪航空:我们知道中国的通用航空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发展,也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那两位可否介绍下国外一些先进或更加成熟的措施和方法,用于中国进一步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时借鉴?

  霍尼韦尔:举个例子来说,在美国的通用航空市场上,它的发展模式是由低到高,从通用航空市场起步,到高端的大型的长距离的公务机,而中国相反,是从高到低,从最高级、长距离、大型的公务机开始,慢慢来做广泛的通用航空的市场。这是一个非常不一样,也是非常特殊的市场,整个行业现在在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们很多相关的需求,包括很多的举措,都是在满足这样的发展。霍尼韦尔也在通过我们的认知,规划了我们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久时间。我们需要更长期的规划,来保证我们对这个地区的承诺,投入更多的资源,来保证我们在这个地区的发展。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