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航站楼停车场ETC通道试运行

2012年11月08日 11:00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首都机场航站楼停车场ETC通道于2012年11月7日上午10点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首都机场地区交通运输组织优化工作的相关部署,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完成了首都机场航站楼停车场ETC项目(以下简称机场停车楼ETC项目)。

  机场停车楼ETC项目的运行,为ETC用户进出机场停车楼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通行和支付条件,对于提高停车场通行效率和智能化管理水平、优化停车场及周边道路运行秩序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首都机场机场停车楼ETC项目覆盖了T1、T2、T3航站楼的三个大型停车场。系统共设置8条ETC专用车道和24条人工刷卡车道。其中T1、T2航站楼停车场出入口各配置1条ETC车道,T3航站楼停车场出入口各配置两条ETC车道。 三个停车场的其他出口人工车道都配置了速通卡刷卡终端。

  在停车场入口,速通卡用户可通行ETC车道,入口信息将自动写入卡内。在停车场出口,速通卡用户从ETC车道驶出时,系统将自动完成停车费支付。在普通入口车道领卡进入停车场的用户在出口仍须通过人工车道支付停车费。京津冀高速公路ETC联网范围内的河北省、天津市ETC用户也可通行机场停车楼ETC车道。

  停车场收费标准遵循首都机场停车楼管理规定,其只有小型车、大型车之分,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判定的A、B型客车属于停车场的小型车(小于等于19座),C、D型客车属于停车场的大型车(大于19座)。

  目前,北京市ETC用户已达到82万,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超过26%,ETC应用规模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机场停车楼ETC项目是国内首个将ETC技术用于大型公共停车场的项目,项目的开通对于进一步推进ETC等智能交通新技术在现代交通服务领域的应用、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特别提示

  1、只有在入口通行ETC车道驶入停车场的用户,才能在出口通行ETC车道驶出。

  2、由于ETC车道暂不支持享受过夜车优惠价格车辆自动缴费,停在二号、三号停车楼过夜专用停车区的ETC用户,在驶出时还需使用人工通道刷卡通行。

  3、速通卡热线:96011、87508050

  停车场收费政策、标准咨询电话:6453581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