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禁带饮用水鸡蛋等14项物品入场

2012年11月07日 10:08  人民网 微博

  本报讯 记者何錟坡报道:记者昨日自市治安部门获悉,本届航展饮用水為禁带物品。此外,还有13项物品也被限制带入,包含常用的打火机等物品。

  昨日上午,市公安部门组织了民警安检培训。记者自培训会上获悉,本届航展将禁止观展人员携带饮用水进入展区。带有饮用水的必须在安检区外自行处理。此外,本届航展除了规定的易燃易爆等7项违禁品不得携带外,还有13项物品也限制带入,包含如啤酒瓶等易碎的玻璃器皿、带有尖锐硬包装的物品、鸡蛋、球拍、宠物、含有不宜标语的横幅、打火机、乐器、小孩滑板或自行车等代步工具。

  此次航展与以往不同的是,安检时将增加身份识别,程序较以前更為复杂。面临大量人流,安检仍有一定压力。警方测算,高峰时期要保持每小时800人次的安检速度才能防止拥堵情况。為此,警方提醒市民和游客,观展时尽量不要携带大型箱包等物品,以免拖慢安检速度。為保証安检质量,警方在安检技巧和服务方面做了不少文章。安检将执行“男不查女”的原则,女性进场观眾由女性安检人员检查。為了提高安检速度,在培训中,警方著重传授了利用听觉、嗅觉识别疑似爆炸物品等检查技巧。安检中,将最大程度照顾进场观眾的感受,将以安全保障和服务观眾双重目标為原则。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