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遥控模型飞机袭击美国防部大厦获刑

2012年11月02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法官1日判处一名马萨诸塞州男子17年有期徒刑,该男子阴谋用装满炸药的遥控模型飞机袭击美国国防部和国会大厦。

  这名名叫费尔杜斯的男子当天在波士顿的法庭上宣读了一份声明,他没有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说他接受命运的安排,并表示自己向往更加美好的未来。

  27岁的费尔杜斯2011年9月时被捕,今年7月他供认了图谋实施袭击的行为。

  本案第一助理检察官表示,费尔杜斯的行为是自发且经过缜密计划的,十分具有危险性。他的目的是对美国本土和海外的美国人发动恐怖的暴力行为。

  据悉,费尔杜斯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物理学专业。检察部门说,费尔道斯2010年接触一些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的网站和视频,随后认定美国“邪恶”。一些联邦探员假扮“基地”组织人员接触费尔道斯,他多次提及袭击阴谋并要求探员提供手榴弹、机枪和一些炸药,继而落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