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门因袭击威胁关闭首都机场暂停所有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3:14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4月7日电 (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也门安全官员7日说,由于被解职空军司令威胁击落民航客机,也门民航当局已关闭首都萨那国际机场,禁止所有进出航班起降。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前空军司令默罕默德·萨利赫·艾哈迈尔强烈反对现总统哈迪解除其职务,他同时要求哈迪解除反叛军、第一装甲师指挥官阿里·穆赫辛·艾哈迈尔的官职。

  也门总统哈迪6日宣布解除前总统萨利赫同父异母的兄弟、也门空军司令默罕默德·萨利赫·艾哈迈尔的职务。萨利赫的儿子、第三山地旅旅长哈利德·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以及萨利赫家族在军队内任职的数名成员也同时被解职或调离。

  2011年1月底,也门各省陷入动荡,示威民众在部落武装和反叛军的支持下与政府军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两千余名示威者死亡。同年11月,时任总统萨利赫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签署调解协议。根据协议,也门9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萨利赫在选出新总统前担任名誉总统并享有豁免权。2012年2月27日,萨利赫正式将权力移交给新总统哈迪。

  但也门权力交接和新政府成立并没有平息国内游行示威浪潮。示威者要求哈迪改革军队和安全机构,解除萨利赫家族成员在军队中的职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场 关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