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首批38位台湾乘务员正式入职

2015年12月25日 15:59 新浪航空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官方微博

  新浪航空讯 12月23日下午,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在其北京营运基地服务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行“两岸一家缘聚海航”2015年首批台湾乘务员入职仪式,38位台湾乘务员正式加入海航大家庭。

  据悉,这些台湾籍乘务员都历经长达三个月的课程和实操培训并顺利完成学业,正式入职成为合格的海航乘务员。据海航标准训练负责人介绍,在这三个月的培训里他们不仅需要学习仪容仪表、企业文化等课程,还参与业务技能、服务礼仪、英语交流及医疗处置等各项科目的考核,从而提升个人素养、应急处理能力、服务意识等各方面综合素质。

  中国民用航空局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丁明以及海南航空客舱服务部总经理徐飞等出席了仪式。入职仪式上,海航台湾乘务员们分享了从丰富多彩的培训到生活收获的喜悦和感悟。海南航空客舱服务部总经理徐飞为每一位即将正式飞行的台湾乘务员授予了客舱乘务员训练合格证。

  他们培训期间的班主任徐慧新老师对此表示高度评价:“他们待人接物很有素养,课堂上思维活跃,勤学好问,我们有意安排两岸学员进行互动学习,互相借鉴彼此身上的优点,融合两岸的同源文化,从而提升海航乘务员综合素质水平。”

  据海南航空客舱服务部标准与训练中心负责人表示:针对首次台湾乘务员的引进,培训课程将机上实操训练充分与一线乘务队管理及飞行相结合。尊重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习惯和传统,在培训设计上结合台湾乘务员的文化背景差异,提升台湾乘务员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随着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推进和国际航线的密集开通,海南航空多样化人才需求也在日趋增加。海南航空不仅开展海外招聘、吸引外籍人员还培养了一批批贴近航线地域特点的空乘人才,次批台湾乘务员今后也将优先执飞台湾航线。

  据海南航空招聘负责人介绍,海航2015年招聘了来自葡萄牙、西班牙、埃及、俄罗斯、匈牙利、意大利、斯洛文尼亚、韩国、波兰、加拿大、法国等国家共20位外籍乘务员,此次台湾乘务员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海航乘务队伍,多源化的人才聘用机制不仅满足特殊航线所需人才的配备需求,而且带动海航国际化转型的阶梯式飞跃。

责任编辑:陈诚

推荐阅读
聚焦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CBA-张庆鹏18分北京9连胜 广东遭3连败
  • 娱乐章子怡产女晒1家3口牵手照:拥有自己家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等你投票
  • 博客伦敦房价为啥持续暴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师猥亵学生:17个女生仅2个没被抱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八一飞行表演队列队

    空警2000飞行演练

    苏-35上演尾冲特技

    阿联酋骑士表演队亮相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
  •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