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跑道灯故障致12日多航班延误

2015年12月14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对机场跑道紧急修复 钟欣 摄 图为对机场跑道紧急修复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12月12日电 (记者 马骞)记者12日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获悉,由于机场东跑道灯11日晚出现故障需抢修,导致今日多个航班出现延误。但经过16小时的修复,东跑道已于12日上午11:37分抢修完毕并开放,机场由单跑道运行恢复为抢修后的双跑道运行。目前,机场秩序正常,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现象。

  11日晚18:54分,昆明机场飞行区管理中心(AOC)接空管塔台通知,由广州飞往昆明的航班于18:50分在机场东跑道降落,着陆时飞机轮胎发生爆胎,使飞机停留在跑道上,不能正常滑行。为避免飞机长时间停留在跑道上,机场急需将飞机拖至正常停机位,机场场务抓紧时间检查跑道。

  19:30分,昆明机场场务组织人员对事故发生地点的跑道进行检查后,发现东跑道有异物,及时清理异物和开展辨识工作,发现跑道有轻微受损,恢复需要30分钟。随后,昆明机场AOC与空管协商后发布航行通告,19:54至20:30分关闭东跑道及部分滑行道,与此同时,爆胎飞机被拖至指定停机位,经场务人员全力抢修,东跑道破损情况得到及时修复。当日航班结束后,昆明机场场务再次对机场跑道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有中线跑道灯脱落,并及时进行抢修。

  12日凌晨,昆明机场对东跑道中线灯进行全面检查,因东跑道中线灯仍未修复,继续关闭东跑道和部分滑行道。经全力抢修,东跑道于11:37分检修维护完毕。12:01分东跑道恢复运行后,第一架飞机MU5815航班从东跑道起飞;12:09分第一架飞机3U8529航班在东跑道降落。

  在东跑道关闭的情况下,昆明机场实施由西跑道单跑道运行。截至12日12:00,延误半小时的航班有28班,延误1小时的航班有8班,延误2小时以上的有1班,延误3小时以上的有1班。截至12:00,共发布延误信息12条,现场服务保障情况正常,未发生不安全事件。期间,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昆明机场的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八一飞行表演队列队

空警2000飞行演练

苏-35上演尾冲特技

阿联酋骑士表演队亮相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
  •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