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9月份全球航企股价小幅回弹

2015年10月15日 12:49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5年10月14日,北京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从全球范围来看,尽管金融市场受到很多国家经济发展不利的影响,尤其是中国市场,但受到第二季度财务业绩的强劲表现和近期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的影响,9月份各地区航空公司股票价格都有所上升,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涨2%。

  据今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全球航空公司财务业绩稳健增长,美国和亚太地区财务业绩取得明显改观,拉丁美洲地区业绩遭遇下滑。国际航协针对82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的营业利润和税后净利润均获得改善。北美航空公司通过合并和成本削减提高了利润,降低了燃油成本,亚太和欧洲航空公司也得益于成本削减的措施和燃油价格的下跌,利润获得明显改善。参与调查的32家北美航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81.73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59.21亿美元。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盈利能力也获得改善。参与调查的28家亚太航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35.89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22.06亿美元。参与调查的13家欧洲航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3.91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9.01亿美元。

  2015年1 月份,原油价格跌破 50 美元/桶,创下 6 年来最低记录。此后出现过两次小幅回升。今年8月份和9月份,原油价格再次跌至50美元/桶以下,与7月份相比下跌 22%。近期燃油价格疲软表明美国和伊朗提升了燃油预期供应量。此外,需求前景也因全球经济增幅放缓而减弱,特别是中国等主要经济体。

  8月份,航空客运量稳定增长。油价下跌对 2015 年的经济活动和客运需求起到了支撑作用。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新兴市场客运需求呈现疲弱状态,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下行压力。然而,旅客周转量的增长,特别是对价格更为敏感的经济舱休闲旅行市场受较低票价的推动表现优异。

  8月份,航空货运量维持不变。经过2015年几个月以来的下跌,此次的稳定表现是个良好的发展状态。今年困扰航空货运的因素与全球贸易的趋势变化保持一致,特别是在亚洲新兴国家,在2015 年上半年,这些国家的贸易额遭遇大幅下滑。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航空公司 航协 股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奥多姆恢复部分意识 黄蜂42分屠快船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外科技界8大不可不知的封杀案
  • 博客在韩国三八线跑马拉松的特殊遭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男生自导绑架向父母要50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