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2016年起为中短途航班提供上网服务

2015年09月30日 11:58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汉莎航空将成为欧洲第一家在中短途航班上提供宽带服务的航空公司。 汉莎航空将成为欧洲第一家在中短途航班上提供宽带服务的航空公司。

  新浪航空讯 2016年夏初,汉莎航空将成为欧洲第一家在中短途航班上提供宽带服务的航空公司。届时,乘坐汉莎德国国内航班和欧洲地区航班的乘客,将可享受到在高空自由通讯、高速冲浪带来的快乐。汉莎将于2016年夏初开始为期中短途航班装备这项新技术。

  德国汉莎航空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Carsten Spohr评论道:“汉莎航空一直是机上互联网接入服务领域的先驱。汉莎航空的所有洲际航班已全部装备我们成功的FlyNet®系统。现在,我们准备在中短途航班上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续写我们的成功故事,从而成为欧洲第一家能为乘客提供和在家上网一样高品质的高速网上冲浪体验的航空公司。”

  汉莎航空与其合作伙伴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推出的这项新服务基于该组织Global Xpress 网络(Ka波段)先进的宽带卫星技术,并为中短途航班乘客提供无缝、可靠接入互联网的服务。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最近成功发射第三颗组网卫星,汉莎航空将成为其第一个航空业客户。乘客可以通过无线网络,用自己的移动设备,充分利用该宽带接入服务。他们不仅可以收发邮件,还可以使用更高级的应用,甚至可以播放流媒体文件。此外,乘客还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收发短信、传输数据(按手机的流量合约收费)。但是,为乘客考虑,在飞机上接打电话依然是不允许的。

  汉莎航空技术公司将凭借多年的飞机改装经验,把所有系统和组件集成到飞机中。这项工作不仅包括安装工作,还涉及航空和许可法方面的相关工作。

  汉莎系统公司将提供建设完善的机上互联网接入系统所需的技术基础设施。这项工作包括机上网络设置——这是机上无线网络的主要技术要求,提供互联网门户操作软件等任务。

  此外,汉莎系统公司和汉莎航空技术公司正计划开展长期的全球合作,以期为其他航空公司提供能实现宽带互联网接入的先进机上IT平台(BoardConnect),满足用户的各种不同需求。汉莎集团和未来第三方市场上的客户都将受益于双方合作提供的、风险更低的额外服务。

  未来,汉莎航空将测试针对欧洲开发的全新混合网络。欧洲航空网络(European Aviation Network)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S波段卫星和德国电信的LTE地面网络融合在一起。这一大有前景的创新技术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还可灵活满足未来的宽带传输需求。汉莎航空将从2017年起,开始实施这一新技术的飞行测试计划。

  2003年1月15日,汉莎航空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趟可接入宽带互联网的定期航班。这项可靠的机上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尽管非常受乘客欢迎,但由于相关卫星停止运行,这项服务在2006年不得不被取消。2010年12月,汉莎航空再次成为第一家在洲际航班上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航空公司。今年年初,汉莎航空在其所有106架长途航班上装备了FlyNet®系统,从而成为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的长途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汉莎航空 航班 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亚锦赛男篮6连胜 欧冠-巴萨2-1 阿森纳负
  • 娱乐何炅被拍购新房疑备孕 藏爱多年首曝光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礼手机创始人:没料到普京当礼物
  • 博客“头上长草”是没文化还是萌文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底层家庭孩子中考前就已无缘重点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