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10日起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

2015年09月08日 10:03  江苏法制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李海明 实习生 王佳英)记者9月7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从9月10日起实施部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意味着51个国家的公民,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不需要申请来中国的签证,即可以在江苏省待上三天。这是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方便外国人来江苏又一项便利的出入境政策措施。

  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表示,为保障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顺利实施,我省做了充分的准备,省政府成立了72小时过境免办签证外国人服务管理协调小组,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等17家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完善服务管理措施,力求为过境外国旅客提供安全高效的通关保障和优质顺畅的入出境服务。

  据悉,外国人在禄口机场申请72小时免签需符合如下条件:属于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范围的51个国家公民,包括奥地利、比利时在内的37个欧洲国家,美国、加拿大等6个美洲国家以及韩国、日本等6个亚洲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个大洋洲国家;需持有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第三国签证和72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前往第三国联程机票;从禄口机场过境前往第三国;不属于法律规定的不准入境人员。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的外国人,最迟可在抵达禄口机场后向边检机关当场提出申请。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程建东介绍,72小时停留时间是从旅客入境次日凌晨起开始计算。比如,旅客2015年9月10日08:00从南京禄口机场入境,入境免签时限是从2015年9月11日00:00开始计算,2015年9月13日23:59前出境即可。外国人活动范围可以在江苏省全省行政区域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从口岸入境的外国人,在出境时逾期停留不超过10日的,按照非法居留对其进行处理后准予其出境。具体来说,对逾期1日的,处以警告;对逾期1日以上10日以内的,从逾期之日起计算,处以每日500元人民币的罚款;对逾期停留10日以上的,阻止其出境,责令其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妥签证后再出境。

  此外,过境免签外国人如果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办理出入境手续遇到问题,向南京边防检查站咨询,咨询电话:025-69821510。如果在江苏停留活动遇到问题,向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咨询,咨询电话:025-86783800。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南京机场 过境免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通报宝马撞人案:肇事者患精神障碍
  • 体育中国女排胜日本12年后重夺世界杯冠军
  • 娱乐车晓前夫遭调查 曾被曝行贿120余官员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美国创业公司融资不敢虚报金额放卫星
  • 博客叶永烈:万里为何被称“福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中师大最小新生11岁 4年读完小学初中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