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M向中国商飞交付首台C919飞机发动机(图)

2015年07月27日 10:3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CFM国际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举行仪式,庆祝首台CFM LEAP-1C发动机交付给飞机制造商。   CFM国际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举行仪式,庆祝首台CFM LEAP-1C发动机交付给飞机制造商。

  新浪航空讯 中国上海 -- 2015年7月22日 CFM国际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举行仪式,庆祝首台CFM LEAP-1C发动机交付给飞机制造商。这台发动机将安装在首架C919飞机上,为飞机的下线和首飞做准备。

  “对于LEAP项目来说,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CFM国际公司执行副总裁阿伦 帕克森(Allen Paxson)表示。“这台发动机凝聚了CFM和中国商飞团队6年多的辛勤工作,象征着C919飞机项目发展到下一个振奋人心阶段的开始。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到了这个伟大项目之中。”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对LEAP发动机团队付出的辛劳和智慧表示感谢,对CFM公司高效的管理、扎实的技术和职业的工作态度感到敬佩,并指出,双方开诚布公的团队协作、合力攻坚、深厚友谊使发动机研制顺利完成,首台发动机交付为C919后续总装下线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商飞于2009年12月选择了LEAP-1C发动机作为其150座级C919飞机的唯一西方产发动机,自此,LEAP发动机项目正式启动。该发动机采用了独一无二、行业首创的全集成推进系统(IPS)。CFM提供发动机以及由奈赛公司*开发的短舱和反推装置。这些部件,包括由中国商飞提供的吊挂,被设计为相互连接的整体系统,将实现更佳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原理,重量更轻、更易于维护。

  CFM正在进行历史上最广泛的地面和飞行测试认证项目。目前总计有超过30台LEAP发动机(全部三个型号)在进行试验或处于总装阶段,该项目已经进行了总计超过4730个小时的地面和飞行取证测试及7900个循环。整个项目涵盖了LEAP发动机的全部三个型号,其中28台发动机进行地面和CFM飞行测试,另外32台发动机将配合飞机制造商进行飞行测试。

  2014年年末,在GE的加州Victorville测试基地,首台LEAP-1C发动机在经改装的747飞行测试台上成功地完成了试飞。飞行测试项目包含了一个全面的测试计划,包括发动机的操作性能,喘振裕度,性能,排放和噪声指标。该项目还验证了发动机采用的先进技术,包括碳纤维编织复合材料风扇,双环预混旋流(TAPS)燃烧室,高压涡轮的陶瓷基复合材料罩环和低压涡轮的钛铝合金叶片。

  目前,C919飞机研制工作已进入工程制造的攻坚阶段,已经基本实现全机机体结构对接,风洞试验、铁鸟试验、航电综合和电源系统等试验正在稳步推进,随着首台发动机和液压系统近期运抵浦东,各机载系统安装即将开始,首架C919飞机计划年内下线。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中国商飞 C919 发动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两国脚伤退恒大胜 上港4-2登顶 国安负
  • 娱乐李晨称“马震”未超尺度:没必要认真
  • 财经27省份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 科技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8月取消
  • 博客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录取分数线成高校命根子 可技术操纵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