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用航空协会成立 民用通航前景看好

2015年04月01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川通用航空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刘忠俊 摄 四川通用航空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3月31日电 (记者 刘忠俊)31日,为积极响应促进通航发展的若干积极政策,由四川10家通航企业联合发起的成立的四川通用航空协会在成都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今年对于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是意义深远的一年,继“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通用航空快速发展后,中国民航局已启动“十三五”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低空开放改革试点也将在年内全面推开,随着国家通航政策的陆续出台,通航产业发展空间也迎来了发展机遇。

  民航西南管理局通航处处长赖文强介绍,国家已把通航产业纳入战略规划,地方政府也把通航产业发展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的民航发展很快,但通航产业很慢,飞机也仅有1900多架,发展大大滞后。与此同时,制约通航发展的因素也很多,比如通航机场的建设和土地问题、航空汽油的供应等。

  据介绍,四川有18家通航企业,但因机场太少,制约了四川本地通航商业的发展,再加上飞机所使用的航空汽油国内仅有1家生产企业,基本上靠进口,所以飞行的成本也太高。“通航企业的供油、机务、培训等环节,缺乏系统保障,导致许多问题不能解决。”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林孝波称。

  强烈的发展需求,巨大的市场空间,积极的政策信号,正催动着各路力量蓄势待发,四川通航产业也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到2020年四川将建38个通航机场。

  据悉,此次由四川10家通航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四川通用航空协会,旨在为四川、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通航企业构建一个国内外学习交流业务知识和政策信息的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聚力扬华,推动四川乃至全国的通用航空的发展。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通用航空 通航协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