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获评亚太区最佳航空公司准点率居首

2015年01月15日 12:2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航空资讯机构OAG今天公布全球国际航空公司及机场准点率汇编《Punctuality League 2014》。布里斯托机场(英国)和波罗的海航空(拉脱维亚)分别荣登全球最佳表现机场及航空公司,而日本航空(主线)、泰国亚洲航空(低成本航空公司)及大阪机场则分别获得亚太地区的最佳殊荣。

  OAG《Punctuality League 2014》汇编以合共4,350万个航班纪录为基础,整理出以下类别的准点率数据:最佳机场(小型、中型、大型);最佳航空公司(所有、干线、低成本航空公司);以及区域最佳航空公司(亚太、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

  OAG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Mark Clarkson表示:“凭借拥有全球最全面的时刻表数据库,涵盖超过900家航空公司(其中包括113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及4,000个机场,OAG每月处理超过2,100万航班动态更新,相当于每天715,000项数据。OAG所提供的市场资讯分析被航空界广泛使用,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要。”

  亚太区最佳小型机场(每年座位数少于1,000万)

区域排名 全球排名 机场名称 代码 2014年平均准点率
1 7 阿德莱德 ADL 90.5%
2 12 基督城 CHC 89.2%
3 13 威灵顿 WLG 88.3%

  布里斯托机场录得最佳表现,于2014年有94.4%航班准点。此类别前20名之中,有9个达到90%航班准点。而20强中,有15个机场位于欧洲,其余5个位于亚太地区,分别是阿德莱德(#7)、基督城(#12)、威灵顿(#13)、珀斯(#15)及名古屋(#17)。另外,在20大最佳机场之中,由低成本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平均比率为35%。

  亚太区最佳中型机场(每年座位数介乎1,000万至2,000万)

区域排名 全球排名 机场名称 代码 2014年平均准点率
1 1 大阪 ITM 93.2%
2 14 布里斯本 BNE 84.4%
3 17 冲绳那霸 OKA 81.4%

  前20名中型机场平均可确保85.5%的航班于预定时间15分钟内到达及起飞。大阪机场位居全球榜首,其次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哥本哈根、盐湖城和维也纳机场。20强之中只有3个位于亚太区,其余有14个位于欧洲、3个位于美国。

  亚太区最佳大型机场(每年预定座位数超过2,000万)

区域排名 全球排名 机场名称 代码 2014年平均准点率
1 2 东京羽田 HND 87.9%
2 4 新加坡樟宜 SIN 85.3%
3 8 悉尼 SYD 84.4%

  尽管大型机场面临运营挑战,此类别的领导者有近90%实现了准点表现水平。20强之中,有8个是北美机场,6个位于亚太区,分别是东京羽田(#2)、新加坡樟宜(#4)、悉尼(#8)、墨尔本(#11)、吉隆坡(#18)和首尔(#19)。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预计将取代亚特兰大成为全球最繁忙机场,在报告中是中国最领先的机场,名列第28位。

  亚太区最佳航空公司

  同时备有欧洲、美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排名。

排名 航空公司名称 代码 2014年平均准点率
1 日本航空 JL 88.8%
2 泰国亚洲航空 FD 88.7%
3 新西兰航空 NZ 88.3%
4 全日空 NH 87.3%
5 曼谷航空 PG 86.0%
6 维珍澳洲航空 VA 85.5%
7 澳洲航空 QF 85.4%
8 大韩航空 KE 84.2%
9 靛蓝航空 6E 84.1%
10 新加坡航空 SQ 83.7%

  虽然此类别的十大航空公司全部能实现超过80%的准点率,却未有任何一家能突破90%的关口。而与日本机场达到一致出色表现的日本航空,是亚太区表现最好的航空公司。

  泰国亚洲航空是亚太区第二表现最佳的航空公司,也是全球20大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第二名。新西兰航空与全日空分别位居第三及第四位。10强之中亦有两家澳洲区航空公司──维珍澳洲航空和澳洲航空,以及印度的靛蓝航空。目前未有中国的航空公司跻身区域前10名,然而春秋航空则晋身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名单的第20位。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航班准点率 最佳机场 日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