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退休机务副总落马 3大重要部门全沦陷

2015年01月09日 18:37  华夏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王潇雨 北京报道

  反腐风暴眼中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南航集团)仍然未能完全从此次丑闻中走出,继公开承认已经有四名高管被调查之后,已经退休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航)前副总经理董苏光于7日前后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根据南航去年4月3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同意董苏光因退休原因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该公告还宣布袁锡藩因工作调动原因,不再担任总工程师职务。

  董苏光1970年12月在广空航空维修厂开始职业生涯,先后在民航广州维修厂、民航穗管局维修厂、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任职。2002年至2007年期间曾在南航机务工程部等部门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董苏光在南航内部是被称为‘老南航’出身,公司还有被称为‘老北方’、‘湖南帮’等诸多派系,”一位南航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董一直是负责南航的机务工程部门。”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在各渠道流传南航内部存在诸多问题但真假难辨的大量举报材料中,机务工程条线也是被举报的“大户”。此前被法办的张和平也是在机务工程部总经理职务上落马的。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还有南航集团和股份公司的一些领导在被调查中,“但不一定都存在问题,有些也可能是协助调查。”

  “市场销售、财务以及机务工程三个条线全部沦陷,这家公司的问题显然比预期中要严重得多,如果不彻查恐怕难以交待。”一位民航系统退休官员对本报记者表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南航 民航反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