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客机4块巨大残骸被发现 尚未找到黑匣子

2015年01月04日 10:1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官员3日晚在雅加达说,搜寻人员已在坠机海域发现亚航失事客机的四块巨大残骸,但尚未发现黑匣子。前一天,印尼政府下令,暂时停飞亚航自印尼泗水至新加坡的航线。

  据新华社电

  尚未发现客机黑匣子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苏利斯提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搜寻人员在坠机海域三处不同地点发现了四块残骸,其中最大的残骸为18米乘5.4米大小。但搜寻人员尚未发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苏利斯提约还说,坠机海域天气和海况不佳,浪高4到5米,洋流速度每秒15到55厘米,影响了当天的搜寻工作,潜水员将于明天继续下潜搜索工作,“目前搜索与打捞遇难者遗体仍是我们的最优先事项”。

  已打捞起30具遗体

  来自多个国家的29艘舰只和17架飞机已加入搜寻,但搜寻行动最近几天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苏利斯蒂约2日说,当天的搜寻范围集中在一片大约1575平方海里的区域。

  截至当地时间2日傍晚,搜救人员已经打捞起30具遗体,其中21具为当天打捞出来。一艘印尼军舰的舰长说,他指挥的军舰当天打捞起7具遗体,其中5具仍然坐在座椅上,绑着安全带。

  4具遇难者遗体已经获得身份确认并且移交给家属。这些遗体包括一名空乘员和一名12岁男孩。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说,3日已扩大搜寻范围,因为一些客机残骸可能已漂至370多公里远的地方。

  现阶段,客机的主体残骸以及“黑匣子”依然下落不明。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说,一支专家小组2日抵达客机可能的失事地点,协助搜寻“黑匣子”。

  >>调查

  交通部将查何人批准飞行计划

  2日晚些时候,印尼交通部以亚航违反航线授权许可为由,暂停这家航空运营商自泗水至新加坡的航线。

  按照交通部的说法,客机失事时亚航的运营时间表未经批准。根据授权,亚航可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六执飞泗水至新加坡的航线,而事发时是星期天。

  交通部发言人J·A·巴拉塔在一份声明中说,亚航没有被准许在星期天飞这一航线,它也没有要求改变运营时间表。

  声明说,自2015年1月2日起,“亚航泗水至新加坡航线的飞行许可暂时被冻结,直至完成评估和调查”。

  暂不清楚亚航如何能在没有获得必要授权的情况下飞这一航线。印尼航空运输总局局长佐科·穆尔亚特莫佐说:“它违反了准许的航线、准许的时间表,那就是问题所在。”

  交通部等有关机构将调查,是何人批准了当天的飞行计划。

  另外,就客机失事时遭遇恶劣天气,印尼交通部官员哈迪·穆斯塔法2日告诉媒体记者,当局正调查飞行员在起飞时是否曾向气象部门询问过天气报告。

  亚航印尼分公司总裁当天在泗水表示,将配合交通部的有关调查,但拒绝向媒体透露更多情况。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亚航残骸 亚航黑匣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