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事客机已寻获 印尼称尽快找到黑匣子

2014年12月31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30日,印尼庞卡兰布翁,雅加达空军基地指挥官Marshal Dwi Putranto正在展示从现场打捞上来的一个紧急滑梯和乘客的行李箱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30日,印尼庞卡兰布翁,雅加达空军基地指挥官Marshal Dwi Putranto正在展示从现场打捞上来的一个紧急滑梯和乘客的行李箱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亚航客机QZ8501班机已经有下落,当局表示接下来的搜寻焦点将是尽快找到俗称“黑匣子”的机上数据记录器,以查明飞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以及出事原因。

  报道称,30日晚,印尼空军表示,搜寻队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飞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不过专家认为一定能找到黑匣子。

  曾经是航空意外调查员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讲师马洛斯泽基说:“毫无疑问的,他们一定会找到那些资料箱。他们知道飞机什么时候掉下和掉在哪里。”不过他也表示,该海域的天气尤其是在这个季节是非常恶劣的。

  据报道,30日发现机上残骸与遗体的地方在加里曼丹南部庞卡兰布翁的岸外,大约在新加坡东南1000公里外的地方。那里是海洋中的浅水区,水深25至30米,这有利于寻找黑匣子。

  报道指出,每架客机一般装有两个黑匣子,分别为机舱声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仪。找到这两个设备有助重组客机失事前一刻发生的具体情况。黑匣子并不是黑色的,而是亮橘色。它还具有防水功能且外壳加固,并会发出脉冲信号协助搜救人员锁定其位置。

  报道称,印尼当局已下令蛙人待命,随时下水寻找黑匣子和搜集其他相关证据。

  报道指出,尽管坠机原因还不明,但总部设在伦敦的航空咨询公司Ascend Worldwide的安全总监海伊斯说:“这肯定不是受控制的迫降。这很明显,因为寻获的遗体身上都没有穿救生衣。”

  亚航QZ8501航班于北京时间28日早上7时17分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这架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机在未发出紧急求救信号的情况下突然从雷达上消失。经过两天的搜寻后,国际搜救队伍在30日天下午找到失事的印尼亚航QZ8501班机残骸并发现多具遗体。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亚航失联 客机失联 黑匣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破门皇马2-4米兰 巴萨被禁引援1年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