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要求印尼彻查女游客遭性侵 机场致歉

2014年12月29日 14:1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驻印尼特约记者 何晓燕】 一名中国女游客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国际机场遭两名保安强奸引起国内外一片哗然。目前,机场方面已证实此事并向当事人道歉,两名涉案保安已被控制。中国驻印尼大使馆28日强烈要求印尼方彻查这一案件。

  23日,印尼机场警察发现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机场大哭。在机场值班的警员试图安慰她,但发现该女子既不会讲英文也不会讲当地语言,最后警员找来了一名懂华语的售票员。这名26岁的中国女子向警察表示,她被机场两名保安带到酒店强奸并且被禁锢了两日。当时女子特别指向穿有“航空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暗示施暴者是机场保安人员。

  该女子描述称,她在12月20日抵达机场客运大楼,由于不懂英语及印度尼西亚语,于是就住宿问题向两名保安人员求助。调查此案的机场警官艾资哈里表示,保安人员趁机向受害者下药。根据机场的闭路电视片段,两名保安打车将受害者带到附近的一家酒店。酒店方面表示,酒店房间以其中一名保安人员名义预定,3人在周二凌晨2时入住。艾资哈里称,两名保安人员已经承认受害者向他们求助后,他们与对方发生了性行为。艾资哈里说:“两人假装帮助受害者,但他们早已心怀不轨”。据了解,两名保安人员分别为32岁及26岁,两人已被列为疑犯。机场方面已经就此事公开道歉,称已将涉案者暂时停职并将展开内部调查。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称,两人或以强奸罪被起诉,最高刑罚12年。

  印度尼西亚警方就此事联络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受害者被送到大使馆后已于24日返回中国。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28日表示,使馆对此事非常重视并表示强烈义愤,使馆领事官员为当事人提供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并陪同其向当地警方报案。当事人没有接受警方希望她留在印尼协助调查的请求。依照当事人本人及其家人意愿,当事人报案后已回国。据悉,中国驻印尼使馆已向印尼外交部、警方及机场当局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印度尼西亚方彻查此案,严惩罪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在印度尼西亚中国公民安全。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根据印尼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头10个月,访问印尼外国游客人数达到80.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34%,其中中国游客增幅最高,增加45.85%。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印尼 女游客遭性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哈登9失误火箭负马刺 骑士遭辱杀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