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副社长因将空乘赶下飞机而辞职

2014年12月10日 10:0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长女、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 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长女、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最近在美国机场“大耍威风”引发韩国社会巨大非议,虽然此后赵本人和其父亲、韩进集团(大韩航空的母公司)会长赵亮镐先后发表声明致歉,但“富二代”的错误示范仍引发各界强烈批判。赵显娥已经于9日提出辞去所有职务并被立即获准。

  据法新社9日报道,赵显娥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发现空乘人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子里,而是装在袋子里。她高声喊叫并要求机长将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且让该乘务工作负责人下机。由此该班机延误20分钟,而当时机上旅客并未得到任何解释。

  据韩国《亚细亚经济》9日的报道,刚刚从法国巴黎出访回来的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9日抵达仁川机场后表示:“对于在飞行任务中给顾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赵亮镐称,已经从公司方面接到事件的报告,并将在调查后采取适当措施。大韩航空8日也对外发表道歉文章,表示赵副社长的行为并不恰当,大韩航空称,当时情况算不上“紧急”,将飞机开回至登机口并赶下乘务员的多余做法,给广大乘客带来不便,公司向所有受到影响的乘客表示道歉。

  《韩民族新闻》9日发表社论称,该事件对外显示了“富二代”如何在自己父亲公司里进行“皇帝经营”的。该事件不仅严重影响大韩航空职员士气,而且也让自己身败名裂。韩国国土交通部应该彻查此事,给全体国民一个交代。韩国《京乡新闻》9日的社论称,此次事件充分体现了韩国财阀文化的弊端,只要是总裁的亲属,不管经营能力如何和“是否具备常识”,都会被任命公司主要职务。韩国国土交通部必须要查明真相并采取行政和法律措施。希望此事能成为韩国摆脱“高层一句话飞机就返回的航空落后国”名声的契机。而韩国民间团体“参与连带”表态要向检方控告赵显娥违法。

  网友对此事也进行了激烈讨论。网友“Old Timer”称,相比坚果,航班的飞行安全问题更重要,大韩航空的服务问题“值得思索”。但网友“Alfie”对此举点赞,称如果所有航空公司都严格要求乘务员,那么消费者就会得到“物有所值”的服务。

  韩国《航空法》规定,为了保障飞行安全,乘客不得有大声喧哗等扰乱机上秩序的行为。对通过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妨碍机长或乘务人员正常工作、影响飞行及乘客安全者,可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现年40岁的赵显娥是赵亮镐的三个孩子之一,今年被提拔为副社长。作为韩国典型的“富二代”,去年赵显娥远赴夏威夷产子就引发外界质疑,认为其此举是为了替孩子谋求美国国籍。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大韩航空 赶空乘下飞机 赶下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社科院报告称医疗投入未减轻个人负担
  • 科技网易发声明炮轰陌陌CEO:涉嫌腐败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