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航空标准件基地珠海开建 明年底完工

2014年11月14日 14:38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动机 胡净栋 摄 发动机 胡净栋 摄

  (记者/沈文金)在11日签约12个涉及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后,珠海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再传佳音。据介绍,目前在中国乃至在亚洲,都没有一个航空标准件保税仓储集成供应基地。

  ■关注

  南方日报讯(记者/沈文金)在11日签约12个涉及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后,珠海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再传佳音。13日,中航国际珠海公司航空标准件保税仓储基地正式开建,未来将建成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航空标准件保税仓储集成供应基地。该项目填补了中国航空制造产业链空白,将有力推动中国航空制造尤其是民机制造走向世界。

  航空标准件集成供应是现代飞机制造的重要环节。中航工业政策与法律事务部部长兼中航国际珠海公司总经理汪志来介绍,目前国内C919等民用客机的航空标准件都是从分散的飞机零部件制造厂采购,没有做到集成供应,在及时率、准确率方面达不到要求,影响了飞机制造进度。

  据介绍,目前在中国乃至在亚洲,都没有一个航空标准件保税仓储集成供应基地。

  中航国际珠海公司航空标准件保税仓储基地将建成“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总部基地、运营中心、集成配送基地和企业技术中心。“项目将打破欧美对航空标准件供应链的垄断,对建立确保中国航空制造产业高效及时的标准件、元器件等集成供应体系,推动中国航空制造特别是民机制造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汪志来说。

  据了解,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规划用地33000平方米,预计在2015年底完工,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未来将形成年销售收入10亿美元、利税1亿美元的规模,为珠海航空产业的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航空标准件基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NBA-灰熊0.3秒空接绝杀 科比薪水仅第4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澄清传言 “211”“985”未废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