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将改装春秋航空现役A320飞机鲨鳍小翼

2014年10月09日 14:08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春秋航空A320飞机-鲨鳍小翼。 春秋航空A320飞机-鲨鳍小翼。

  新浪航空讯 中国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日前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现役A320飞机鲨鳍小翼改装协议,将成为中国首家进行现役A320飞机鲨鳍小翼改装的航空公司。鲨鳍小翼是空客全新研发的新一代大型翼梢小翼,帮助改进飞机的气动性能,有效降低油耗达4%,每架飞机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0吨。鲨鳍小翼装置高2.4米,由轻型复合材料制成。 鲨鳍小翼是现款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配置,是A320neo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它可以为现款A320系列飞机增加100海里(185公里)的航程,或者增加业载450公斤,可有效提高高原运行性能。

  2013年9月,春秋航空接收了公司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A320飞机。此后,春秋航空一直跟踪评估鲨鳍小翼对改善飞机性能所起的作用。经过对六架装配鲨鳍小翼的A320飞机在超过8500个飞行小时里表现出的性能的评估,春秋航空确认鲨鳍小翼对于提高飞机性能及节油有显著作用。于是,公司决定,此后引进的A320飞机均装配鲨鳍小翼并进一步决定对现役A320飞机进行鲨鳍小翼改装。

  春秋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正华表示:“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一直致力于通过低票价,让更多的普通大众体验航空旅行所带来的舒适和便捷。我们希望投入资源,及时引进业界最新技术来降低运营成本,从而为保持低票价提供保证。空客全新设计的鲨鳍小翼可以进一步提高A320飞机的燃油效率,帮助航空公司实现节能减排,同时进一步降低成本,这一新技术也将惠及我们的乘客。春秋航空将成为中国首家对现役A320飞机进行鲨鳍小翼改装的航空公司,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十分具有开拓精神。今天,春秋航空成为中国首家进行现役A320飞机鲨鳍小翼改装的航空公司,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春秋航空运营着由最畅销的A320系列飞机构成的全空客机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最高水准的支援服务。”      

  2012年12月,空客正式推出新一代大型鲨鳍小翼,旨在提高A320系列飞机的环保性能、提高其业载/航程。鲨鳍小翼是新出厂A320飞机的选装设备。为了延续鲨鳍小翼带来的成功,空客在2013年2月推出了鲨鳍小翼改装服务,可为所有配备了新型标准机翼的A320系列飞机加装鲨鳍小翼。空客已经提出为生产序列号在MSN1200之后的A319和A320飞机进行在役改装解决方案。目前,空客正在中国推进鲨鳍小翼改装服务,为在中国运营及交付给中国运营商的所有符合改装条件的A320系列飞机加装鲨鳍小翼。中国有630多架A319和A320飞机符合鲨鳍小翼改装条件,若全部改装后可为中国运营商每年节省1.2亿美元运营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多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6万辆汽车的碳排放。

  春秋航空是中国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创建于2004年,该公司致力于“让人人坐得起飞机”。目前,春秋航空运营着70多条国内航线和24条区域和国际航线。截至2014年8月底,春秋航空运营着由43架空客A320飞机构成的全空客机队。

  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截至目前已获得将近11000架确认订单,交付6200多架。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空客公司 春秋航空 现役A320飞机 鲨鳍小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泰国仅来15人战国足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苹果16日开发布会或推新iPad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