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首家获FAA批准使用电子空乘手册

2014年09月15日 11:40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继成为首家驾驶舱无纸化的航空公司之后,美国航空的机舱也实现了无纸化,自此,美国航空成为首家空乘人员借助手持平板电脑来读取电子手册的干线航空公司。

  美国航空飞行服务副总裁Hector Adler表示:“平板电脑为空乘人员带来的便捷性和实用性将显著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平板电脑让我们能够降低对纸质产品的依赖,更快地与空乘人员共享重要安全信息。这是我们在实现流程现代化、为员工配备最佳工作工具、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服务的过程中取得的一个格外振奋人心的重要里程碑。”

  美国航空从此不再依赖空乘手册的印刷和运输,每年可节约300,000美元。如今空乘人员可在几分钟内更新手册,在几秒内搜索到所需条目,从而提高了各自的工作效率。按照现行燃油价格计算,从近5磅重的纸质手册改用三星5.3英寸轻质平板电脑,可让公司每年节约近650,000美元燃油。平板电脑还可帮助美国航空每年削减2100公吨或460万磅的二氧化排放量。 

  在美国联邦航空局监督下,经过六个月的测试评估之后,美国航空的空乘人员将从9月1日开始独家配备电子手册。除手册外,平板电脑还可为空乘人员提供高端旅客、特供航食、转机口、专门服务以及其他方面的实时信息。

  美国航空完全借助平板电脑开展的首个空乘人员培训班将于十月结业。在美国航空及全美航空预计2015年中获得单一运营许可证之后,电子手册也将推广到全美航空的空乘人员。

  美国航空的飞行员曾率先在所有飞行阶段开始采用电子飞行包,用1.2磅重的iPad替换了35磅的飞行包,从而消除了受伤危险,每年预计能节约120万美元燃油。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美航 电子空乘手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