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孩造莱特兄弟飞机模型获国际大奖(图)

2014年09月12日 12: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世界日报》/王金城 摄影) (美国《世界日报》/王金城 摄影)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巴洛阿图甘恩高中九年级华裔学生刘津溢(Lily Liu)8月以莱特兄弟的模型飞机,赢得国际塑料模型协会(International Plastic Modelers Society, IPMS)大赛青少年组首奖。她说,对制造模型有兴趣是受到父亲的启发,组装模型必须动手动脑,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刘津溢特别创办湾区青少年模型俱乐部 (Bay Area Juniors Club),推展组装制造塑料模型教育。这个俱乐部是IPMS的一个教育活动组织。

  今年国际塑料模型大赛8月初于弗吉尼亚州汉普顿市(Hampton)举行,比赛共分成人组,13岁到18岁的青少年组,以及13岁以下的少年组。13岁到18岁青少年组首奖即是刘津溢所组装制作的莱特兄弟模型飞机。这架模型机与原来莱特兄弟飞机的大小比例为1:72。

  除刘津溢外,巴洛阿图J.L. Stanford初中的华裔学生布莱恩栠(音译,Bryan Yang)与爱德华唐(音译,Edward Tang),以及El Carmelo小学华裔五年级学生爱沙克搠(音译,Issac Tang)也是这次塑料模型比赛的优胜选手。

  刘津溢说,这次在弗吉尼亚州举行的国际塑料模型大赛从8月6日起一连举行四天。比赛前三天先展示参赛选手提出的作品,颁奖典礼则在最后一天的闭幕式中举行。刘津溢去年参加过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国际塑料模型大赛,得到第二名与第三名优胜奖,今年赢得首奖,非常开心。

  刘津溢说,塑料模型看似容易,但做起来非常复杂,因为要做得非常逼真,除了必须非常细心外,更需要动脑动手,做完作品后会有很高的成就感,因此模型制造是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活动,这也是她创办湾区青少年模型俱乐部的主因。(王金城)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莱特兄弟 飞机模型 国际塑料模型大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