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识充电宝禁止携带 机场日拦截数以千计

2014年08月26日 09:37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专电 (记者钱春弦)中国民航局实施“充电宝”新规半个月,国内机场每日查验夹带“充电宝”托运行李及旅客自弃“充电宝”数以千计,民航安全和机场人士呼吁乘客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记者24日从首都机场获悉,民航局对乘客携带充电宝乘机作出规定半个月来,首都机场仅T3航站楼平均每天能收到旅客自弃充电宝数以百计。广州白云机场数据显示,半个月来,日均开包检查行李数量从原来约100件增至近1000件,需开包检查大多因为“充电宝”。机场安检人士再次呼吁,不符合规定或无标识“三无”充电宝在密闭、高温环境下或在装卸运输过程中极易产生短路、爆炸等现象,对飞行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充电宝严禁乘机托运,随身携带限2块。

  8月7日,民航局首次专门针对旅客携带充电宝发出公告,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的无需航空公司批准,即可带上飞机;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未标明数值的一律禁止携带,同时明确充电宝禁止托运。

  目前首都机场T3航站楼每天过检约6万人次,过半旅客随身携带充电宝。安检时约10%充电宝为“三无”产品。正规充电宝会标明生产商以及额定功率、电流量等数据,通过计算可以得知充电宝额定能量。旅客也可以通过这些数据自己判断,一般超过32000毫安,额定能量就可能超标。旅客充电宝不合规,可以自弃,也可以到快递公司设在航站楼的柜台办理专业邮递。

  据介绍,充电宝未提前取出,安检时会被要求开包,耽误旅客时间。特别是带充电宝托运行李被扣后,如无法及时联络旅客,行李将不能和旅客同机抵达。如此旅客到达后只能在目的地机场登记并与始发机场联系,确认行李被扣原因后,往往还要填写授权委托书,始发站才能将行李开包,危险品取出后由后续航班托运。在此情况下,延误行李送到旅客家中,服务费还需要旅客自付。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充电宝 机场 携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疑似朱芳雨新欢曝光 清纯甜美赛貂蝉(图)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军训教官师生冲突42伤 班主任叫120被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