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客机滑错跑道 飞行员与空管发生口角

2014年07月29日 10:55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的规定,航空通信中应运用国际民航组织ICAO使用的解释法做为其“标准解释法”。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的规定,航空通信中应运用国际民航组织ICAO使用的解释法做为其“标准解释法”。

  新浪航空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27号报道,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日前发生了一起驾驶员与空管吵架的事情。吵架的录音被媒体曝光以后,引起了外界对飞行安全的担忧。

  27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一架2422次航班在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准备起飞,他本应该进入到M滑行道上,但最后却进入到了L滑行道,而这条滑行道上正好有另一家飞机准备进入。

  此前,别家媒体通过这段录音指出,飞行员与塔台空管人员的吵架起因是空管人员谈及了曾发生空难的秘鲁“利马”足球队。但经过新浪航空的查证,录音对话当中所涉及到的Mike与Lima分别指代的是M滑行道与L滑行道。在空中管制过程中,由于电波传播的复杂因素经常会出现信号失真和衰落现象,再加上人们口音的不同,很容易发生误听差错,尤其是在26个英文字母中,如BD、PT、GJ、SX等读音相似的最容易被听错。为此,全世界的空管在语音通信中均采用约定俗成的“字母解释法”。

  飞行员与塔台空管人员录音对话:

  飞行员:我的天哪!附近6英里(约10公里)处有另外一架飞机。

  塔台空管:达美航空2422次航班,你们本应该进入到M滑行道的。

  飞行员:是的,我们这就离开。

  塔台空管:看起来,你好像误入了L滑行道。

  飞行员:你知道吗?你可以告诉我们怎么滑行,我们就会按照指示进行,但我不喜欢你的态度。

  塔台空管:早上好,我没有什么态度问题,我只是试图去纠正你。你做错的时候我纠正你,这是我的工作。由于某种原因,我要保证每个人都按我说的去做。

  飞行员:好吧,我每两三分钟就出个错,但是我的态度可不像你这样,我们离开M滑行道了,你都不告诉我们怎么离开,下次你最好不要这样做。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美国达美航空 飞行员与空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