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首架波音787飞机完成试飞 预计9月首飞

2014年08月13日 10:03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资料图:厦航订购的波音787昨天在美国进行首次试飞 资料图:厦航订购的波音787昨天在美国进行首次试飞

  新浪航空讯 8月12日,厦航第一架波音787飞机在美国西雅图完成首次试飞,这架飞机将于本月30日正式交付给厦航,并于31日飞抵厦门机场。

  据了解,该飞机编号为B-2768,是厦航历史上第一架宽体飞机,同时也是落户福建省的首架波音787飞机。原定的交付时间为今年7月底,但由于波音推迟交付,这架787飞机加盟厦航的时间才延至8月底。这架飞机在完成首次试飞后,还需要由波音公司进行多次试飞,然后再经过厦航机组的验证试飞,确保飞机的安全适航之后,才会交付给航空公司。

  在厦航之前,国内的南航、海航已接收了波音787飞机,并投入运行,厦航是国内第三家运营波音787的航空公司。波音787被称为“梦想飞机”,该飞机的特点是大量采用复合材料、低燃料消耗、较低的污染排放、高效益及舒适的客舱环境。尤其客舱内的超大电控变色舷窗、更大的行李舱、更高的湿度、更低的噪音,将给旅客带来全新的飞行体验。

  波音787是航空史上首架超长程中型客机,厦航引进的这架787航程可达7685海里,可帮助厦航开辟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线。厦航共订购了6架787飞机,今年10月波音将向厦航交付第二架787,剩余四架计划于明年陆续交付。

  据介绍,目前厦航机队规模106架,正在谋求向“现代化、集团化、国际化”的转型发展,引进787就是为了拓展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这架787飞机加盟厦航后,需累积一定的国内飞行时间才能执飞国际航线。厦航将在9月初使用这架787首先执飞福州-北京航线,在获得各方批准后,再开通福建飞往北美和欧洲的洲际航线。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厦航 首架波音78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