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称MH17客机系被击落 航空业仍安全

2014年07月22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为7月20日,马航MH17航班坠毁地点。 图为7月20日,马航MH17航班坠毁地点。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网站消息,该组织21日在网站上发表了来自总监兼CEO汤彦麟的一份声明。汤彦麟在该声明中明确表示,作为商用客机的马航MH17是被击落的,此举完全违反了国际法、标准和惯例。

  声明称,MH17的事故是一场骇人听闻的悲剧,飞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都这场犯罪行为的受害者。这是一场针对国际民航系统的袭击。

  声明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将遇难者遗体送回亲人身边。国际社会应该立即放弃各自不同政见,对遇难者亲属给予最大的尊重和理解。

  声明指出,国际民航线路和各国政府是支撑国际联系的重要方面,民航线路承载着乘客和货物,而各国政府有航空管制员来确保民航的安全及守则。

  声明表示,对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而言,这是一架民航商业飞机,但是它却被“击落”,此举完全违反了国际法、标准和惯例。更何况当时这架飞机在一个开放繁忙的空中行驶,且飞行在安全高度,并报告了身份和行踪。

  声明称,应该不遗余力地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且不能让这种悲剧再次发生。当然,没有人可以被允许击落一架民航飞机。不论会有多少困难,有关政府应该重视航空安全评估,有关业者也要向政府提供帮助。

  声明最后表明,尽管这是一场可怕的犯罪行为,但航空业依然安全。而航空业所有相关者都必须让这个行业更加安全。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国际航协 马航MH17客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