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飞交付第3000架份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

2014年06月18日 14:5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来自波音、上飞、中航国际的代表们为上飞生产的第3000架份新一代737水平安定面剪彩 来自波音、上飞、中航国际的代表们为上飞生产的第3000架份新一代737水平安定面剪彩
上飞生产的第3000架份新一代737水平安定面 上飞生产的第3000架份新一代737水平安定面

  新浪航空讯 2014年6月18日,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旗下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举行隆重仪式,共同庆祝上飞公司交付第3,000架份新一代737水平安定面,并获得自2015年起合作生产737 MAX 水平安定面的合同。

  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Ian Thomas)表示:“今天的交付是波音与中国航空业不断拓展的合作伙伴关系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一伙伴关系始于20世纪70年代。波音正在中国全面提升并加强我们的业务表现和伙伴关系。波音对构建整个航空业内的长期互惠关系有着持久的承诺,我们与上飞公司的合作关系是对这项承诺的有力证明。”

  上飞公司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COMAC)的下属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上飞公司还制造波音787-8和787-9机翼整流罩以及737机翼整流罩,并于近日获得了777背鳍和747前起落架舱门的生产合同。

  上飞公司副总经理黄敏表示:“合作期间,我们的业绩不断刷新,交付速率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值得骄傲的是,目前在波音公司生产的新一代737飞机中,有60%使用了由上飞公司制造的水平安定面。我们将继续保持100%准时交付,以支持737的生产。从1999年6月16日交付首架份新一代737水平安定面到今天的第3000架份的交付,十五年的前进征程收获了欣喜与骄傲。上飞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信守承诺,不断突破自我,精益求精,以卓越的服务、可靠的质量、优胜的价格更好地支持与服务客户。我们愿与波音公司、中航国际‘携手合作,共创成功’。”

  在过去6年里,上飞公司曾四度荣获波音杰出表现奖(BPEA)。波音杰出表现奖是对持续达到质量、时间表和裕度目标的供应商的认可。上飞公司在过去13年里,每月均按时交付零部件,此外,上飞公司是进行组件工装设计、机加工和安装的唯一的中国供应商。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供应商管理副总裁兼总经理肯特 ·费舍尔(Kent Fisher)表示:“波音与上飞公司拥有超过17年的互惠合作伙伴关系。上飞公司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表现,与我们紧密合作以达到预期目标。上飞公司是波音全球供应商伙伴关系的典范,波音需要这样的伙伴关系来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并应对市场中不断变化的需求。”

  波音预计,未来二十年全球需要23,240架单通道飞机,市场价值达两万亿美元。受国内和亚洲内旅行需求的拉动,中国单通道飞机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将需要3,900架飞机。为满足这一需求,波音目前的737产量已增至每月42架。

  波音是中国航空制造业最大的海外客户。超过35家中国公司作为直接供应商在制造领域与波音开展了合作,另外有数以百计的中国公司也参与到了波音飞机零部件的生产。大约7,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