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陆基增强系统在马拉加机场投入运营

2014年06月04日 16:02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4年6月4日,上海——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SmartPath陆基增强系统现已在西班牙马拉加机场投入使用。该系统不仅能减少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降低空中交通噪音,同时还能提高航班效率和机场运营能力。5月5日,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Aena Air Navigation Directorate)携手柏林航空(Air Berlin)举办飞行表演,庆祝该系统正式投入无限制的商业航班运营。

  SmartPath是全球唯一经认证的陆基增强系统(GBAS),该技术能够在进场飞机进行数据传输前向其增强GPS信号,确保飞机精准进近和着陆。新系统成功克服了仪表着陆系统(ILS)引导飞机时的诸多局限性。

  “今天,霍尼韦尔SmartPath陆基增强系统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在提高空域使用安全性、可操作性和成本效益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负责人Enrique Maurer说道,“诸如SmartPath卫星导航系统的运用彰显了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以最新科技提升空管服务的决心。”

  马拉加机场是西班牙第四大繁忙机场,目前拥有全球超过60个国家的航班往来,年均客流量超过1250万人次。马拉加是西班牙著名旅游城市,如何保障当地机场降落安全并实现运营效率最大化是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亟待应对的挑战。基于该点考虑,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最终决定在马拉加机场采用GBAS系统。

  “随着全球各大机场客运量的显著增长,传统的仪表着陆系统(ILS)在支持不断增加的机场流量时所承担的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SmartPath陆基增强系统高级产品经理Pat Reines如是说,“不同于ILS系统,GBAS系统能够支持多个航班同时进近,减少空中交通堵塞,降低机场噪声和排放。 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对于推进卫星导航业务充满了信心,并在其前瞻性空中交通服务方案中认定霍尼韦尔SmartPath 陆基增强系统具有成本效益高,易于安装且比传统系统更灵活等优势。”

  SmartPath能够同时覆盖四条跑道,支持多达26架次飞机精准进近,并且无需根据机场跑道数量配备多个ILS系统。而且,SmartPath无需达到ILS系统同等级别的手动校准,有效降低了维护成本。此外,SmartPath通过减少飞机滑行时的“短暂等待”,缓解了停机坪拥堵现象,增强了机场吞吐能力。

  目前,全球近20家机场都采用了SmartPath以增强机场运营能力,提高航班效率,并且最大程度上保障降落安全。近期,霍尼韦尔不仅与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签定了SmartPath订购合同,并向印度金奈国际机场成功交付了SmartPath。未来数月内,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安装的SmartPath预计也将正式开始商业运营。在此之前,霍尼韦尔SmartPath陆基增强系统早已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新泽西州纽瓦克市,以及德国不来梅市和瑞士苏黎世市等地机场投入使用。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尖子生照顾瘫痪父亲14年 被称女神
  • 育儿我国奶粉均价高于250元 国际价格仅1/2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