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拒援助马航 仅制定MH370解决方案

2014年05月09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说,政府不打算再继续给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经济援助。

  他指出,马航持续亏损,加上MH370客机事件,政府将为马航制定解决方案及未来计划,但不考虑再注资拯救这家官联公司。

  纳兹里指出,过去三年,马航的业绩没有任何显著的增长,而且出现持续亏损的糟糕情况,因此,早在发生MH370客机事件前,马航就已无法面对竞争激烈的航空领域。

  他说,他不清楚马航到底面对怎样的问题,也承认政府目前还不知道要如何处理马航的问题,但重申政府不会再注资。

  国库控股持马航69%股权

  他指出,自从MH370事件发生后,马航面对许多乘客取消行程及机票销售不理想的问题,因此,马来西亚政府指示交通部为马航制定一个行动计划,但强调“注入新资本肯定不是政府的选项”。

  马航是东南亚第四大航空公司,马国政府通过国库控股(Khazanah)持有马航69.4%股权,虽然马航一直亏损,但政府却没有要脱售马航的意思。

  过去三年累计亏损达5亿元

  过去三年,马航因为航线不赚钱,加上激烈的区域竞争,累计亏损高达13亿令吉。去年马航宣布一系列资本重组计划,集资30亿令吉。当中,国库控股注入了27亿令吉的资金,然而,马航却于3月发生MH370事件,导致其股价一度狂泻。

  马航管理层才表示公司前景不乐观,如今又传出政府不愿再注资的消息,引发投资者对马航短期财务表现感到忧虑。

  马航高层日前举行分析员汇报会,根据报告,马航在汇报会透露,该公司已接受今年全年必须忙于进行损害控制的事实。

  马航坦承,该公司接下来需要拨出更多资源来“守住市场份额和重振企业形象与品牌”,尤其是已成长为马航主要乘客的中国乘客,订票率在MH370事件后开始减少。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