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称机场环评早获批去年已公示

2014年05月09日 10:03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8日中午12时40分许,一架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经停武汉的空客A319飞机降落在神农架机场,标志着神农架机场正式通航。神农架林区官方网站同日对外发布消息,回应机场环评等焦点话题。

  作为“华中地区海拔最高的民用支线机场”,海拔2580米的神农架机场开工建设后,便引发争议不断。神农架林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马超表示,神农架机场系2008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立项建设,项目具有完整的科研论证、立项批复、环境评价、地灾影响等批准文件,包含15项审批手续。机场项目建设中严格遵守重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与规定,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环保措施同步到位。

  马超表示,机场项目中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环境评价影响报告》由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编制,经过专家论证、技术审查等多项程序,于2009年环境保护部做出《关于湖北神农架民用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此批复和环评报告在林区环保局官方网站公示。

  记者在神农架林区环境保护局网站上查阅到,2013年10月18日,该网站公示了《湖北神农架民用机场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在2014年5月6日公示了《关于湖北神农架民用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09】325号》。

  据报告书结论部分显示,“神农架机场的建设符合国家民航‘十一五’发展规划。评价结果表明,通过采取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加强环境管理,施工期和运营期对机场周围环境空气、水体和生态环境等造成的影响可以接受。”

  环评报告书中还表示,“在严格执行国家和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的环境保护要求,切实落实环评报告书中的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工程(神农架民用机场)的建设是可行的。”

  马超说,神农架林区是全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域,包含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等多种生态功能区域,但林区不等同于自然保护区和原始森林区域。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