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官员:愿华人勿因马航事件恐惧搭飞机

2014年03月12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马航事件促使旧金山机场各航空公司职员更谨慎检查乘客的护照 马航事件促使旧金山机场各航空公司职员更谨慎检查乘客的护照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机场航空安全局局长刘百安10日表示,他希望大家不要因为马航失联事件而恐惧搭乘飞机,飞机仍然是很安全的运输工具,为避免有恐怖分子有机会登上飞机,机场检安及执法人员有可能随时要求旅客提供更多身份证明文件。

  马航一架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飞机在越南上空消失,至今仍然未有下落。监督旧金山机场保安事务的刘百安说,“旧金山机场仍然十分安全!”,他相信许多人因为马航事件而对搭机感到害怕,他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而减少搭飞机,飞机仍然十分安全,特别是旧金山机场。

  马航班机失联后旧金山机场的保安措施是否升级?刘百安回答说,一切依旧,但自去年7月6日发生的韩亚航空坠机事件后,旧金山机场已再进一步收紧保安措施,对许多保安及安全政策修改,更加严谨。

  刘百安强调,目前旧金山机场的保安措施已经非常严谨,所有在机场服务的执法人员都十分警惕。

  对于乘客使用假护照登机的问题,刘百安说,联邦航空安全局及联邦国土安全部属下的海关边境执法局早已通知所有航空公司,必须执行严格的查核护照程序,以避免有人假冒别人身分登上飞机。

  刘百安说,除了航空公司外,机场安全人员在不同的站点要求乘客出示身分证明文件及护照,就是加强对乘客身分的查核,希望乘客谅解及合作。

  刘百安又提醒华人小区说,如果有任何旅客不懂英语、对机场政策不了解,可要求提供中文翻译服务,目前有许多服务于旧金山机场的警员及职员是懂中文的华裔。(李秀兰)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