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就机场安全漏洞发出警告

2014年03月10日 1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就一个令人震惊的全球安全薄弱环节发出警告。此前有消息称,有关当局未能核查马航失联客机两名乘客所用的失窃护照。

  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这架客机载有239名乘客,上周六凌晨与各方失去联络。官员们说,虽然具体什么原因导致该客机突然从雷达屏幕消失仍未可知,但马来西亚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正在努力确认搭乘该客机的四名乘客的身份,包括两名使用失窃护照登机的乘客以及另外两名乘客。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两本失窃护照(一本是奥地利护照,另一本是意大利护照)在2012年和2013年先后被盗后,很快被录入该组织的被窃和遗失旅行证件数据库。这两本护照都是在泰国被盗的。

  “我们从不希望看到这一局面。多年来,国际刑警组织一直发问,为何有些国家总要等到悲剧发生之后,才肯在边境和登机门执行审慎的安全措施。”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表示:“尽管现在猜测被窃护照与失联客机之间的关联为时尚早,但竟然有乘客能使用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里的失窃护照登上一架国际航班,显然令人极为担忧。”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去年全球有超过10亿人次的旅客在其旅行证件未对照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得到核查的情况下登机。

  长期以来,西方安全机构一直对有关旅行证件检查的国际规则得到遵守的程度感到担心,这已成为近年来日益严重的一个问题。

  尽管在查证假冒旅行证件方面,人们最担心的往往是恐怖主义活动,但通常更可能的原因是非法移民或犯罪活动。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