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欲出售南部幽灵机场缓解金融困境(图)

2014年03月06日 14:54  国际在线 微博
位于希腊雅典南部的Hellinikon机场 位于希腊雅典南部的Hellinikon机场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5日报道,位于希腊雅典南部的Hellinikon机场曾一度非常繁荣,然而这里如今变得一片萧条。希腊欲将这个“幽灵机场”出售给私人投资者以缓解金融困境,但这种廉价出售国有资产的行为却遭到批评。

  Hellinikon机场占地595万平方米,2001年雅典国际机场投入使用后,这座机场随即被关闭。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Hellinikon机场部分区域被重新开发,用于作为5个奥运项目的比赛场地。此后,这些体育场和机场大部分设施都处于闲置状态,荒地也缺乏规划。现在,奥运冠军曾领奖的地方荒草丛生,流浪狗在大型飞机起飞跑道上游荡。

  希腊共和国资产开发基金计划将这座机场出售给私人投资者,帮助缓解国家财政困境的同时,也能帮助开发新住宅、休闲设施以及商业空间。已经有多个买家对此有意,希腊将于未来数周宣布最后中标者。

  一旦被出售和启动开发计划,Hellinikon将迅速成为欧洲最大的建筑项目之一,覆盖的面积比纽约中央公园大一倍。据估计,Hellinikon项目在未来十年内可创造3.5万个新工作岗位,到2016年前,为希腊GDP增收1.2%。

  但许多人认为,从长期来看,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开发Hellinikon项目更好。Hellinikon前CEO斯皮罗·波拉利斯(Spiro Pollalis)认为,一次性出售595万平方米空间给一个开发商,恐怕其很难独自消化。他希望将这些土地卖给众多开发商,并分阶段开发。

  与此同时,许多人担心从长期来看,廉价出售国有资产可能给希腊带来更大问题。许多希腊人正承受紧缩措施影响,同时希腊极右翼正在崛起,失业率也居高不下。(杨柳)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