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烟霾致航企蒙受损失 大量航班受影响

2014年03月05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廖内省烟霾持续近一个月,对航班和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影响,机场与航空公司也蒙受损失。此外,烟霾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病例不断增加,累计病例已超过3万。

  廖内省与北苏门答腊省烟霾不断扩散导致能见度大降。1日,飞往廖内省首府北干峇鲁苏丹沙立夫卡欣二世国际机场的24趟航班因此延误。1日和2日,棉兰瓜拉纳穆国际机场也有28趟航班受影响。

  报道称,苏丹沙立夫卡欣二世国际机场执勤经理哈斯南说,由于能见度小于1公里,许多飞来的班机都延后起飞以求安全。

  他说,一般在这种情况下,航班可以改道至峇淡、棉兰或巨港降。可是,许多航空公司如今为了节省燃油,宁可延后起飞而不愿更改航道飞向其他机场,而且,其他机场也有许多受烟霾干扰。

  哈斯南说,使用该机场的航空公司申诉烟霾问题导致他们蒙受了损失,而且烟霾持久不去也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

  印尼政府受促处理烟霾

  国营嘉鲁达航空公司说,北干峇鲁的烟霾的确导致公司蒙受损失,并呼吁政府正视问题,并着手处理“灾难”。

  嘉鲁达驻北干峇鲁区总经理苏雅诺说:“航空公司无力与自然灾害对抗。我们希望政府能处理这场灾难。烟霾确实对嘉鲁达和其他航空公司造成了飞行干扰。”

  在棉兰的瓜拉纳穆国际机场,有很多航班因为能见度低必须转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降陆。

  该机场经理加玛阿姆利3日称,烟霾造成当地能见度不足700公尺。从亚齐飞往瓜拉纳穆的航班被迫在吉隆坡降陆,而从瓜拉纳穆飞往北干峇鲁的航班也由于该地烟霾严重而误点。

  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BMKG)棉兰分局局长亨德拉说,苏门答腊岛上的烟霾主要源头在廖内省,以及北苏门答腊省的曼特宁纳塔尔和北塔巴努里两县。

  根据卫星探测显示,苏门答腊3日有1052个火点,其中廖内省有330个,57个在北苏门答腊省。当地警察说,他们近来又先后逮捕了28名纵火者。

  分布在廖内省12个县市里的林火延烧近一个月,廖内省减灾署官员说,林火蔓延面积已达7972公顷。印尼减灾署要从空中投水灭火的行动也一再被迫临时取消,原因正是能见度低,飞机不能起飞。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在校生在韩代考获刑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