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场意籍旅客欲带盆栽强入关被罚1500元

2014年02月21日 14:50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水果不能随意带入关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依然有很多人不知道,动植物及其产品属禁止旅客携带入境产品。这不,一位意大利籍旅客不仅没有申报就强行带盆栽入关,还在检疫过程中当场大闹,结果被罚了1500元。

  据了解,2014年1月15日晚,机场局检疫人员在对来自泰国的E8766航班入境旅客携带物查验中,发现一意大利籍旅客未进行任何申报就携带了一盆盆栽植物想要通过通道,检疫人员立即进行拦截并进行检查,确认是一株根部被覆泥土、具备繁殖能力的树苗,属于禁止进境物品。

  检疫人员立即告知其所带植物为禁止入境物,按规定将要对其进行没收销毁处理。在交涉过程中,没想到这位旅客突然从检疫人员手中夺过盆栽植物,而且将这盆盆栽植物从盆中扯出当场扔在地上,导致查验现场地面和工作台受到泥土污染。见到这样的情况,检疫人员立即控制现场,驱离了无关人员,安排专业人员收集所有散落的泥土,而且通知相关单位对污染区域实施2次消毒。

  即便处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位意大利旅客依然抗拒处理,在检疫人员准备报警时,他居然索性丢下护照,直接准备走人。16日,机场局与综合与法制处决定对此进行立案处理。经过现场调查、证据收集、讯问、调查,并经过批评教育后,涉事意大利旅客这才对自己的不理智和违法行为深表后悔和歉意,南京局决定对其实施行政罚款人民币1500元,该款项已于2月19日缴纳完毕。

  这是江苏口岸第一次利用一般程序对旅客实施处罚,晨报在此提醒您,动植物及其产品属禁止旅客携带入境产品,带介质土的活体植物也是被世界公认为有害生物的高风险载体,常常被查出泥土、植株中存在各种虫害,有的会严重危害当地环境。据了解,拒绝接受检疫,拒不接受卫生处理的、伪造、变造卫生检疫单证的;瞒报携带禁止进口的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或者其他可能引起传染病传播的动物和物品等违法情况,将由检验检疫机构处以警告或者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