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春运设3道安检防线 启用X光检查车

2014年01月24日 10:2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 实习生/温晓桦 通讯员/曾祥龙 赵浩)春运开始以来,广州白云机场客流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机场路口、候机楼入口及候机楼内部署了三道安检防线,并启用“背闪射X光检查车”等新型安检设备,及时拦截可疑车辆和人员,在重点区域采取带犬武装巡逻方式,确保春运安全。    

  机场高速出口:安检站拦截可疑车辆

  在通过白云机场的高速路出口处,特警荷枪实弹执勤。一辆停在路边的背闪射X光检查车引起记者注意。据了解,这是春运开始上勤的安检防控设备车,利用X光扫射原理自动成像,检测所进入车辆是否藏匿管制刀具、棍棒、毒品、小型液体物品及可疑人员等,可对50米内的车辆进行检测。一旦背闪射X光检查车发现可疑物品或可疑人员发出信号,工作人员即通过车上的控制台通知执勤的特警拦截该车辆,并引导其进入相应区域检查,整个过程快速、高效。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简练介绍,警方坚持“逢疑必查”的原则,凡检测出可疑信号的车辆都会进行安全排查,一旦发现违规物品将予以暂扣,并将相关人员送至派出所。

  候机楼:特警带犬武装巡逻

  春运以来,白云机场加大安保力度,机场公安局除行政在岗值班人员,其余所有警力均投入一线。巡特警支队派出巡逻小组,以徒步巡逻、车辆巡逻和带警犬巡逻的方式,在出发厅和地铁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武装巡逻。特警队还配备了“防暴叉”,一系列针对性的应用功能可有效制服不法分子。

  据悉,目前机场客流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预计26日、27日起将迎来客流高峰,或将突破每天17万人的人流量。为应对天气恶劣等突发情况,机场公安已经准备了4套针对性应急预案。

  道路交通:LED屏实时播报拥堵情况

  结合白云机场往年的客流量和车流量分析,机场公安局交管支队提前研究分流方案,制订分流措施,还通过广播电台以及LED显示屏等方式,及时报告白云机场道路流量、停车场饱和程度等情况以及有关临时分流管控措施等信息,温馨提示旅客合理安排出行线路。交通监控指挥系统与执勤民警实时联动,加强对一些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及早发现处置交通拥堵。

  “早上6点至7点半以及晚上9点至12点为机场进出车流高峰,北进场路、机场大道等路口在车流高峰时段容易出现交通拥堵。”航站区派出所机场交管支队大队长罗建明提醒广大车主规范停车,如发现违停车辆将予以处罚。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