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误机旅客携子拦飞机被拘留10日

2014年02月10日 09:31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万勤 通讯员龚四波)一男子因为迟到误机,竟然冲进停机坪拦截飞机要求重新开启舱门。昨天下午,这名乘客被机场警方处以治安拘留十天。   

  昨天凌晨零点50分,湖北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接报警称:停机坪213机位有旅客拦截飞机。接警后,两名执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坐在飞机推车上(注:飞机推车用于推动飞机向后滑行),他身旁还有一个年轻人。

  此时飞机已脱离廊桥,关闭舱门并发动,处于即将被推车推离机位程序中。但由于中年男子的干扰,导致推车无法工作,该飞机无法正常运行。

  民警立即上前劝离,并告知他的行为已严重扰乱机场正常运行秩序,要求两人立即离开飞机推离停机位作业安全范围。同时,航空公司将对两人的机票进行改签。但中年男不肯答应,民警只好把他强行带走。这出闹剧也导致航班延误近15分钟!

  经调查,现场的两人为父子关系,拦飞机者为52岁的太原人郭某。当天,他准备乘坐MU2438航班飞往太原。这趟航班本来已经晚点2小时,但是郭某抵达机位时,飞机已经关闭舱门。他一时情绪失控,阻止飞机离开机位,试图要求飞机开门。

  飞机启动后重开舱门是航空安全规定命令禁止的。警方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郭某予以行政处罚,治安拘留十日。其违法行为给航空公司造成的损失,航空公司还可依法进行民事诉讼。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面对航班延误或是一些登机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应当以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不要做过激的行为,防止因维权过激触犯法律。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